close

把最優秀的醫生還是自己女兒的男友丟去稜ヶ岳診療所,從高井的反應看來這也不算太壞的工作,速水聽到10小時是從登山口開始算起臉有明顯變了XD
對自己體力很有信心的速水,上山到一半就快不行、水也沒了,遇到小遙被削了很大一頓。
小池栄子不管什麼角色,氣場都好足、好帥氣。
可以說什麼都沒有的山上診所,只能等待直升機的救援、醫生的判斷還有信念。
澤口教授看出太優秀機乎沒有失敗的速水幾乎都是依靠器材,漸漸缺少對待病人的心還有沒了器材會怎樣,把他丟去什麼都沒有的稜ヶ岳診療所也是種磨練。
但是,官網上澤口跟倉木的關係是對立,可是澤口把未來的女婿丟到倉木那去、還特地跑去倉木下山都會去的餐廳賭他,這根本是JQ呀呀呀(掩面)。
是說倉木醫生記住沒救上的病人這梗藍澤醫生已經演過,編劇你再加油好嗎?
2-3話發展好迅速,速水媽從檢查到過世短短不過幾分鐘,然後速水醫生瞬間成長,從回大山的速水醫生有種脫胎換骨的感覺。
四話之前真的很不喜歡小遙,四話目前有好一點點。
大家和樂融融的氛圍真好。
無法說出自己被裁員的井上‧‧‧正因為親如家人正因為喜歡,所以才不希望被擔心。
井上說「無論多艱險的山 只要一步一步向前定能登高也定能下山 在山裡最重要的是不能放棄 不能自怨自艾 給自己設限 」不管是什麼不都應該是這樣嗎?給自己個勉勵。
那個沒麻醉直接食鹽水沖洗、縫合真的真的真的超痛的,我懂,還有我覺得這種畫面比血噴得亂七八糟之類的還噁心,我都能感受到劇痛(抖)。
山上診所存留問題、小遙糾結的那個小男孩,其實都帶著現在醫療環境的問題,不管是最後的英仙座流星群還是桃花找到的星星石,都期望未來是有希望的。
看來小遙還是喜歡上速水,是說不再那麼爆怒的小遙討喜好多。
年輕太堅持自己的隨意果然容易出事,但是這不就是成長的一部分?從研修醫們的意外事件帶出倉木澤口醫生他們的過去浅利陽介你又演失事的人,偶然存活下來的人要承擔的東西比死去的人多,最終倉木醫生做出了關閉山上診所的決定,我想下這樣決定的倉木醫生一定很難過。
「人在順境之中總會遺忘神明 只有遇到困境才會突然想要依靠神明 身體健康的時候遺忘神明 生病或受傷的時候才會想起神明 可是神明卻不會拋棄人類 沒有神明的世界何其痛苦 因為無論什麼樣的人都需要神明」與其說神明,不如說一個可以支撐你、相信下去的事物。
速水說要跟執意關掉山上診所的人戰鬥。
關於山上診所,這真的是現實與理想的兩難,高井醫生說得沒錯「有山就去攀登 有性命就去拯救 人生本就該這樣簡單」為了未來的千千萬萬生命放棄眼前的生命就是正確的嗎?還有高井醫生你冷靜點。
1117跟27,無比懸殊的票數,還是現實贏了!
實習生們都成長了!
倉木醫生跟澤口醫生一同開創的診所在那年的夏天結束了,就像明姊對桃花說的,他已經工作太久需要休息一下,倉木醫生遲去明慶的工作,為了重建山上診所而努力,總有一天大家會在山上再次重逢。
最後最後山上診所還是回來了!大家聚在一塊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要說這部裡的向井理還有時任三郎真的好帥XDDD
主題曲好好聽,配上畫面好有fu。

   *拒絕的心態有時會蒙蔽你的雙眼 一眼看上去險峻的山 從別的坡面攀爬就可能截然不同 一眼看上去黯淡的星星其實只是距離太遠 實體是又大又明亮
   *活著 只要活著 無論什麼都能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