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黑蘭的囚徒是14日去書展時買的書,還蠻不錯看的啊!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讓人感到無奈的真實。德黑蘭的囚徒很奇妙...蠻沉重的。很多感想在漂浮,就是無法用文字描寫出。

一開始,看簡介時,我以為阿里是個很壞的人,看到最後才發現並不是那樣,也許他威脅瑪莉娜有錯,可,大部分他還是一個很好的人一個很愛很愛瑪莉娜的人...雖然他逼迫瑪莉娜嫁給他,不過,如果沒有那時沒有阿里,瑪莉娜也不會有機會活下來,嫁給自己心愛的人有個幸福的家庭。最讓我感動的是阿里的父母,即使阿里是為了救瑪莉娜兒中彈身亡,還是願意照他的遺願幫他逃離艾文監獄。

只能說,這是一個大環境的傷悲...





書 名:德黑蘭的囚徒
作 者:瑪莉娜‧奈梅特
譯 者:郭寶蓮
出版社:商周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2007年11月9日


這二年如一場噩夢,而我被囚禁了二十年;
永遠也無法忘記那個額頭被寫上名字、綁上刑台的自己……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作者回憶在她十六歲時,被捕入獄,在惡名昭彰的政治犯苦牢中,經歷的凌虐、痛苦、死亡和折磨。

在宗教、種族和愛情中呼喊自由

  一九八二年,在宗教強權治國的年代,十六歲的天主教徒瑪莉娜在高中校報中批評了當權者,又要求數學老師認真地教他們上課,不要總是布道《古蘭經》。不久後的一個傍晚,瑪莉娜被帶到德黑蘭的艾文監獄,從此遭到隔離監禁,受盡殘暴的拷問和虐待,並在花樣年華被判處死刑。

  在這奇怪而扭曲的人生境遇中,衛兵阿里愛上了她,並動用家族關係,在槍決現場的千鈞一髮之際把她救出來,但阿里也提出一個令人無法接受的要求做為回報——嫁給他並改信伊斯蘭教,否則就要對她的家人不利。瑪莉娜別無選擇,只好答應。於是,她雖然離開監獄,卻走進了另一個牢籠。她成為阿里的祕密新娘,依然過著囚犯般的生活,直到阿里被敵對陣營士兵射殺,她才終於看到希望的曙光,人生也永遠轉變……

取走我胸中的心臟,給我自由
從她被逮補的那一刻起,她的命運被徹底改變,
失去摯愛的痛,被凌虐的苦,剝奪其信仰的無奈,
讓她即使活著,屬於她的生命卻已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