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今天的裝扮 簡單大方,是說 阿蘭真的很適合黃色系的服裝~=ˇ=
訪問內容跟前天作客騰訊的差不多。

組圖:阿蘭做客大成網 最開心的時候就是吃火鍋
http://cd.qq.com/a/20090725/001258.htm
騰訊大成網•娛樂頻道

通過演唱電影《赤壁》主題歌一唱成名的女歌手阿蘭回到了家鄉四川,並在7月25日下午來到大成網做客,向大家推薦她第一張中文專輯《心的東方》。雖然在唱歌的時候阿蘭的聲音很大氣磅礴,可是在訪談中,阿蘭說話卻溫柔萬分氣質十足。訪談中,阿蘭講述了自己赴日發展的辛苦與成就,並表示一定會繼續加油,為家鄉爭光。





以下是訪談實錄:
主持人:各位網友下午好,這裏是騰訊.大成網娛樂直播間,我是主持人李相燚,今天首先介紹一下我們的嘉賓阿蘭美女呀!給網友打個招呼吧!
阿蘭:大家好。騰訊.大成網的網友大家好!
主持人:阿蘭現在主要在日本發展。
阿蘭:但是我是川妹子。
主持人:是出生在四川美女谷是嗎?
阿蘭:是的。我在成都生活了六年。
主持人:這次也歡迎阿蘭回家。
阿蘭:謝謝!
主持人:上次回四川是什麼時候呢?
阿蘭:工作的話是半年前。
主持人:現在在日本很少回家是嗎?
阿蘭:對,是的。
主持人:我看你博客,博客裏面寫到在北京做宣傳,一連幾天在吃火鍋是嗎?
阿蘭:工作人員都跑掉了。
主持人:很喜歡吃火鍋嗎?
阿蘭:喜歡吃火鍋吃川菜喜歡吃辣的東西。
主持人:這次回成都沒有趕快吃一下嗎?
阿蘭:因為沒有時間啊,剛剛新聞發佈會完了之後就來到了大成網晚上可能會吃吧。
主持人:你們這種歌手吃辣的東西不怕對嗓子有影響嗎?
阿蘭:我從小吃辣椒,所以吃辣的東西影響不大,但是平常會注意保護嗓子,比如喝一些蜂蜜水、羅漢果、膨大海之類的。
主持人:聽好了各位網友,阿蘭在教大家保護嗓子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嗎?
阿蘭:是的。
主持人:今天可以說三喜臨門了。
阿蘭:謝謝大家的支持。
主持人:說了這麼多還是回歸到阿蘭的新專輯,封面很漂亮,介紹一下這張專輯吧。
阿蘭:這是我發的中文的第一張專輯叫做《心的東方》,為什麼叫《心的東方》呢?因為東方代表亞洲,我出道是在日本,現在回國了,公司希望我不僅在日本、中國,希望在更多的地方更多的朋友聽到阿蘭的歌聲,這張專輯裏面有很多的音樂元素,相信你們可以在這張專輯裏面找到你們喜歡的歌曲。
主持人:阿蘭還是詳細介紹一下這些歌吧?有沒有特別要推薦給家鄉的父老鄉親的呢?
阿蘭:這裏面收錄了《赤壁》上下集的主題曲,還和魏晨合唱了《加油!你有ME》,還有我在日本出道的第一首單曲《明日讚歌》,因為這張專輯的主打是《愛看得見》,這首歌是專門寫給四川的,大家有興趣可以聽一下。



主持人:我瞭解了一下其實裏面有很多首歌都有特殊的意義在裏面,比如《明日讚歌》?
阿蘭:是歌頌世界和平的歌曲。
主持人:是林明陽普名回到四川美人谷采風寫的是嗎?
阿蘭:對,當時我的日文不是很好,錄的第一張日文歌曲,可以說歷經了很多的磨難,這首歌不僅是日本歌迷很喜歡,中國喜歡音樂的朋友也很喜歡,所以這次專門收錄在了第一張專輯裏面。
主持人:還有一首歌就是《愛看得見》好像是日本的專門寫曲的歌手為你寫的是嗎?
阿蘭:對,這首歌的前身是《愛就是手》,當時四川發生了一些不太好的東西,當時我在日本因為自己是歌手,所以和當地的一些歌手作了很多群演,然後COCO知道了這件事情之後專門寫了一首歌叫做《愛看得見》,希望通過這首歌給家鄉的朋友能夠加油。
主持人:謝謝阿蘭,你的努力也在中間,這張專輯之前大家認識阿蘭也是通過《赤壁》的主題曲對不對?
阿蘭:對!
主持人:這張主題曲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還有《赤壁》這部電影把吧,對你來說也是特別的機遇是嗎?
阿蘭:《赤壁》這部史詩電影為什麼我可以唱主題歌呢?我們公司也有參與,吳宇森導演之前在海外發展,對我們中國的歌手也很留意,《赤壁》這部電影促使了我來演唱這首歌,那個時候剛好出道三個月的時候,我非常感謝他《赤壁》這首主題歌給我。
主持人:《赤壁》有很多的歷史韻味在裏面,應該要理解很深的是不是?
阿蘭:對。
主持人:剛好你也是四川人。
阿蘭:我們家離武侯祠很近,我們小時候經常跑進去玩,作為中國人他們對三國這個故事都有一定的瞭解,我們小時候玩的紙牌遊戲,看的課文電視劇什麼的,我覺得地域生長跟我唱這首歌曲也有很大的關係。
主持人:讓自己理解的更滲透一些。
阿蘭:我勝就勝在這個地方吧。
主持人:你的聲音大氣磅礴,的確很適合這首歌。
阿蘭:謝謝,謝謝小李。
主持人:有人說這首歌在日本獲得了很好的成績是不是?
阿蘭:對,這首歌的大江東去,也就是赤壁大江東去獲得了不錯的成績非常高興。
主持人:其實你說的比較委婉,日本有一個非常官方的公信榜你在上面排位很靠前是嗎?是什麼?
阿蘭:周季軍。
主持人:這個名字已經非常驚人了是不是?
阿蘭:謝謝大家的支持,也感謝《赤壁》在日本的銷售率帶動了我的專輯有很好的銷售成績,以後我會一步一步努力。
主持人:也有人說憑藉這首歌你取代了王菲在在日發展的中國藝人中。
阿蘭:還差的很遠,王菲是我很喜歡的藝人,跟她還有很遠的距離,我覺得王菲看見我取得這樣的成績她應該會為我感到驕傲。
主持人:對,大家都是中國人嘛,在海外有這樣的發展都很欣慰對不對?
阿蘭:對。
主持人:還有一首歌跟魏晨合作的。
阿蘭:《加油!你有ME》
主持人:是一首勵志的歌曲?
阿蘭:勵志的廣告歌曲。
主持人:看新聞說魏晨前段時間還給你送了禮物是嗎?
阿蘭:在北京的首發會上魏晨作為嘉賓給我助陣,謝謝大家,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魏晨。
主持人:就是和魏晨私下比較好嗎?
阿蘭:我們兩個蠻有緣的,他是四川音樂學院畢業的,我是四川音樂學院附中的學生畢業,兩個人還是學生的時候參加了一個比賽然後結為朋友。對!
主持人:還是老朋友對不對?
阿蘭:對,看到兩個人都有不錯的發展還蠻高興得,感謝他和我唱了《加油!你有ME》。
主持人:你們公司Avex,我們都知道它很了不起有很多出名的人物在裏面,比如濱崎步、寶兒都在這個公司對不對?是怎麼樣的機緣加入的這個公司?
阿蘭:06年的時候參加了公司的一個新人選拔賽,非常意外的去了日本了。
主持人:就非常意外的這麼簡單?



阿蘭:因為那個時候選出來的藝人是為Avex中國,為Avex中國選拔藝人,我們總部的社長還有製作人在現場,那個時候我唱完了歌就迷迷胡胡選到總部,感覺很幸運。
主持人:當時選拔只是選拔在中國的歌手是嗎?
阿蘭:對。
主持人:結果你太優秀了他們總部想把你挖過去,是不是?
阿蘭:我運氣太好了。
主持人:剛開始你好像挺不願意去日本的是不是?
阿蘭:也不是不願意,當時讀大學是軍校管的很嚴,而且父母很擔心,你想一個人去你不認識的國家還是有一點恐懼的。
主持人:我想作為父母的還是挺不放心的,你大學還沒有畢業的時候就要到國外去。
主持人:公司還是有很多人說服你到日本是嗎?
阿蘭:對,各種說服,各種誘導。
主持人:最後什麼手段把你誘導到日本的呢?
阿蘭:公司邀請我和媽媽到公司考察,看公司藝人得演唱會,我覺得這個公司挺好的,然後我媽媽是歌手她也比較專業,她會看,就說你想去就去吧,你還年輕,失敗了也沒有什麼啊,就去了。
主持人:聽出來了,一個是公司真的很有誠意把你邀請到公司參觀看演唱會,你自己喜歡就留下來,然後媽媽很為你著想也和你一起看。
阿蘭:當時讀大學想經濟上儘早一點獨立,所以很想簽約就鼓動了媽媽簽這個公司。
主持人:那個時候還是不是很大對吧?到日本去,一個文化、語言,那個時候你不會日語吧?
阿蘭:一點都不會。
主持人:這個時候到外國生活,剛開始怎麼樣呢?
阿蘭:剛開始的時候,不適應吧,然後遇到了很多的困難。但是呢!又不好給家裏面人講,問我怎麼樣,我說OK很好,自己解決啦,學語言,學聲樂課,學舞蹈什麼的,最主要的是沒有朋友,比較孤單。
主持人:對一個人,然後一個人在房間的時候就會跟爸爸媽媽打電話而已嗎?
阿蘭:對,打打電話啊,上上網,看看電影,當時為了排解這種孤單經常叫工作人員說你帶我去看演唱會吧,你帶我去哪兒什麼的,然後經常去看一些藝人的演唱會。
主持人:那樣自己也可以學習一下。
阿蘭:對,觀摩學習。
主持人:剛去日本的時候唱片銷售如何呢?
阿蘭:我覺得我不是那種一下子就起來的,是一步一步走起來的,剛開始還是可以的,對公司來講,因為公司比較器重你,所以宣傳加上自己的努力,所以成績我覺得還不錯,不知道公司和大家覺得怎麼樣。
主持人:肯定的。
阿蘭:但是就是說,不管怎麼樣自己一步步在前進,從剛開始的公信榜60多名到後來的第三名,第一名,這是一種成功!
主持人:已經非常不錯了。
阿蘭:我會努力的。
主持人:日本和中國的文化畢竟不一樣,它們那邊的歌曲風格和國內是不是有一定的區別呢?因為你之前也是拉二胡,學的也是一些國內的音樂那種感覺,到日本去了樂風和中國有什麼差別沒有呢?
阿蘭:有相似的地方,也有差別很大的地方,比如說語言啦!
主持人:語言是很大的難關。
阿蘭:他們發音和風格也不一樣。
主持人:我感覺日本女歌手唱歌鼻音比國內要重一點對不對?
阿蘭:怎麼說,因為她們的發音在我們大學是用來發聲練習的,她們唱高音比較容易,地域關係,文化背景和中國不太一樣,所以要去學習。
主持人:能夠達到這種像阿蘭現在這種成就真的很難的,一個外國人學語言、學音樂最後達到這個成就真的不錯了。
阿蘭:謝謝!



主持人:像Avex這種大公司內部管理很嚴格是不是呢?
阿蘭:挺嚴格的。
主持人:介紹一下主要管你哪些方面呢?
阿蘭:也不是管,就是要塑造一個良好的藝人形象,比如你的坐姿禮儀方面,唱歌的颱風啊,說話什麼的。
主持人:就是全方位的塑造嗎?
阿蘭:對,就是平時的飲食也會管一些。
主持人:很嚴格啊!
阿蘭:如果臉上長了痘痘就說,明天不要吃辣椒了,只是建議。
主持人:也不會強制是不是?
阿蘭:到現在為止沒有強制過什麼的,可能我比較乖吧。
主持人:其實日本人工作強度是特別大的。
阿蘭:對,他們很敬業的。
主持人:像你的話平常工作會不會很累呢?很緊張呢?
阿蘭:會呀,不光是藝人,各行各業的人都很累,比如你做主持人也很累,做藝人的話大家看到的只是表面的東西,看到你光鮮照人的一面,也會說這個藝人也是苦過來的怎樣怎樣。我覺得還有很多的人就是不同的行業的人,其實大家都一樣,工作是很辛苦的,你既然選擇了這個行業,選擇了你要做藝人就要選擇承受,承擔一切,所以你必須要不斷的鞭策自己,要進一步努力。
主持人:其實還知道你很愛寫博客對不對?
阿蘭:對。
主持人:這個是公司要求的嗎?好象也是個人的興趣吧?
阿蘭:50%對50%吧,寫日文博客要強制自己,就是說你日語不好要學習啊。
主持人:通過寫博客練習日語?
阿蘭:一個是練習日語,還有歌迷和你見不到面想要知道你每天在幹什麼,我不想讓他們擔心,想讓他們知道我在幹什麼,要他們安心,中文博客還有通告啊什麼的。
主持人:我看到了,包括你在哪里出席了什麼活動,有什麼開心的活動都寫上去了,讓人感覺很溫馨大家都知道你在幹什麼。



阿蘭:藝人也分很多種,有親切的也有高高在上的,也有很神秘的,我是屬於親切的那種。
主持人:看得出來,像Avex這種大公司裏面有很多歌手和明星,你私下和誰最好呢?因為慢慢的肯定會有一些朋友。
阿蘭:按理說一個公司的藝人大家關係比較錯,但是由於工作關係大家都見不到面,就利用公司的一些活動和演出和這些藝人交流,也談不上特別特別好的,因為我不是特別愛出去玩的人,在日本。
主持人:看得出來你是特別乖的,是不是工作完了就呆在家裏呢?
阿蘭:我比較喜歡安室奈美惠,還有東方神起,還有寶兒,還有3A等等,都挺好的。
主持人:大家是不是對你都特別照顧?你在裏面是不是小妹妹呢?
阿蘭:對啊,不過我現在已經慢慢成長了,因為我已經有一年半了。
主持人:很長時間了。
阿蘭:到日本兩年了,出道一年半了。
主持人:回顧這段日子感覺怎麼樣?
阿蘭:挺好的,日本是全世界唱片市場比較正規的,比較完善的地方,作為一個中國人在那邊唱歌,你自己這樣一個身份,我覺得也是一個很驕傲的事情了,希望就是說通過自己歌聲讓日本的歌迷,讓日本的朋友更多的瞭解中國,瞭解我們,因為我是藏族,瞭解我們,這也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主持人:有網友問你在日本最開心的是什麼時候,最傷心的是什麼事?
阿蘭:最開心的是每天工作完了和工作人員一起吃飯,好沒出息啊。
主持人:日本有火鍋吃嗎?
阿蘭:有,特別是牛肉。
主持人:和四川差別大不大?
阿蘭:也有很好的餐廳,因為他們都知道我,我一去就放很多辣椒。
主持人:他們也吃辣嗎?
阿蘭:吃辣的也有,他們的辣都比較偏甜。
主持人:公司吃辣第一人是不是呢?
阿蘭:差不多吧。
主持人:最傷心最難受的時候呢?
阿蘭:就是工作沒有做好的時候。
主持人:會被罵嗎?
阿蘭:也不會,就是唱錯歌詞,工作的時候有一點不太注意,注意力不太集中,然後後來就會想,今天這麼多人陪我一起工作,一起努力,結果沒有做好就對不起大家了。
主持人:現在阿蘭在日本發展也小有成就了,下面準備在日本繼續發展還是回國來或者到其他國家去呢?
阿蘭:重心的話現在來講還是在日本吧,九月份要發自己第十張單曲了,今年再準備發一張專輯,明年的一月份在日本開自己的演唱會。
主持人:開演唱會?
阿蘭:對。
主持人:明年一月份?
阿蘭:對,本來說今年12月底在東京,但是現在因為反映不錯,我們又加演了大阪和名古屋。
主持人:開演唱會對藝人來說還是很有成就的吧?
阿蘭:要準備很久,感覺有點害怕。
主持人:還要聽公司的話按照公司給的名單多吃好東西補一補。
阿蘭:對對!回去之後要好好練習一下。
主持人:這次回到四川會在家待多久呢?
阿蘭:兩三天。
主持人:這麼倉促嗎?
阿蘭:然後到上海。
主持人:內地宣傳完了回日本嗎?
阿蘭:然後回北京一到兩天做一個產品的代言,然後就回東京了。
主持人:真的好忙啊。
阿蘭:這次回來去了香港、北京、成都、上海主要這四個地方做宣傳,所以別的地方就不好意思了,只有等下一次了。



主持人:還有機會,以後還會回國宣傳對不對?
阿蘭:對。
主持人:你還說自己喜歡狗是嗎?
阿蘭:對!我們家有好幾條了,當時有一條現在生了小狗狗了。
主持人:回家看過了嗎?
阿蘭:還沒有時間,今天做完了通告就會看它們。
主持人:希望你回家了把照片放在博客裏面給大家看一看。
阿蘭:會的。
主持人:還有什麼想對家鄉的歌迷說的嗎?
阿蘭:家鄉的朋友大家好,我是阿蘭,一直關心、支持我的歌迷朋友們,希望你們有時間多聽聽我的歌,希望在我的歌裏面有你自己喜歡的類型的歌曲,希望以後有機會經常回家看一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看我的博客。
主持人:希望成都的歌迷支持阿蘭,購買阿蘭的新專輯《心的東方》對不對?
阿蘭:對。
主持人:最後一個喜歡你的歌迷通過大成網提出了很多問題,有一個網友說阿蘭的歌曲很大氣,什麼時候會唱溫柔的小情歌呢?
阿蘭:在這張專輯裏面唯一和愛情沾邊的是《細節》,我現在已經嘗試,這和愛情還有一點關係,現在這首歌在歌迷呼聲中還不錯。
主持人:你的歌聲很甜,不要老是唱高亢的歌曲。
阿蘭:對,第一張專輯如果先是唱小情歌的話要給大家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第一張專輯希望給大家留下一個視覺和聽覺上的印象,等大家記住我了之後再唱大家喜歡的歌。



主持人:還有一個網友問什麼時候在成都開歌友會?
阿蘭:這邊已經開完了。
主持人:對,對!今天阿蘭是在成都來大成網之前開了新聞發佈會,唱歌了是不是?這位網友可能錯過了。
阿蘭:還有機會的。
主持人:阿蘭什麼時候拍電影或者電視劇呢?希望阿蘭出演內地或者日本的偶像劇讓大家更多認識你。
阿蘭:如果有好的劇本會看一下考慮一下。
主持人:今天就到這裏了,謝謝阿蘭的做客。
阿蘭:謝謝小李,謝謝大家,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