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組培課的時候,意外提到姑姑的事。
多久了?記憶中,我已經好久沒向別人提這件事了!
她,是我爸爸的親生妹妹,我的親姑姑。
有精神問題的姑姑。

多不可思議。
今天再度提起的時候,心情很淡然。
有點像在說別人家的事一樣。
不像以前,總覺得有這樣的姑姑,是件很丟人的事。
其實,丟人的是我自己。
這樣的事,沒有丟臉的意義存在。
姑姑會這樣子,是大家都不願意的。

從我有記憶開始,姑姑好像就已經變成這樣子。

小時候。
看到她被關在鄉下家裡的一間小小房間。
那時候,好怕好怕接近那個房間,好怕姑姑大吼大叫的聲音。

這幾年,姑姑的病情有比較好了。
現在的姑姑,除了大節日可以回家外,其他時間都待在療養院裡。
我一年能見到她的日子,也只有過年回鄉下那兩三天。

她對我的記憶,停留在我小時後。
我對她的記憶,停留在以前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