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追中國的時裝劇,真是撿到個寶,技術層面就別追求太多,劇情算是挺快節奏,只是偶爾有剪接師是不是不小心多剪的趕腳,整體而言還是推一個,至少歡樂還是不少。
陸毅的補刀神手周西斯怎麼看怎麼過癮,談起戀愛來更是節操呢!?XDDDDDDDDD跟萌萌別說,跟程大媽怎麼這麼有CP感(掩面)。
白百何真的很適合演葉春萌這種倔脾氣的女生,我覺得某些方面來說,中間萌萌的一些倔是周西斯寵出來的。
這部劇整個讓我拜倒在白女王的裙底下,這女孩講話太對味了!她的家庭給她一性子傲氣,不過融入大家的她真的是越看越有愛。
劉志光更不用說,這性子比女主角還安全牌的討喜,最後的逝去讓人哀傷,白女王跟小忠犬若能終成眷屬該有多好T T
陳曦這女孩真的很鬼打牆,人家就不愛妳,怎麼可以什麼醋都吃,還好最後一集有找回自己,更還好的是沒有狗血的超展開她跟謝南翔。
撇除輕浮,謝南翔絕對是一個值得深交的朋友,既然不愛,我覺得他狠狠的拒絕陳曦根本沒有錯,唯一讓我覺得他真的有點過的是最後那次冷戰,那回陳曦的確是為了他跟他媽媽啊!
雖然前面周西斯都說「不交代就是最好的交代」,但是這結局‧‧‧‧‧‧‧‧‧(遙望)。

最後,這部劇有不少很戳人心的金句:
「青春就是用來犯錯的 而成熟才是用來改錯的」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執念 無論這個執念看起來多麼的荒唐 外人看起來是多麼的不值得」
「所謂的成熟呢 並不是說每次都能選擇正確答案 而是說就算選錯了 也能裝作不後悔」
「為什麼世界上沒有後悔藥呢 就是因為老天爺希望每一個人都為己的選擇買單」
「好看的女生可以撒嬌 不好看的叫撒潑」
「知識改變命運 敵人的無知也是我方的勝利呀」
「有時候自以為是的正義反而是更大的罪惡」
「不是每一件事都能分出對錯 世事難兩全 有時候事情要經過之後 努力讓它兩全」
「不要嘲笑一個人的夢想 更不要小看一個有夢想的人」
「每件事都有它的意義 只要你認真地去做 你就已經體會了這件事的樂趣」
「犧牲也要發揮它最大的價值」
「做一個內心柔軟的人 從愛自己開始」
「不是所有的問題都能馬上解決的 有時候得等一等 等待時機才能突破 可等待的時候呢 也別委屈自己 發洩發洩不就好了嗎」
「過日子不能用力太猛了 用過了勁兒啊 別說人了 機器都會出毛病的」
「上天讓我們遇到每個人都是有道理的 有的人呢讓我們開心 有的人讓我們難過 但往往是後面一種人才會讓我們真正地長大」
「見識越多的人越謙卑 挫折越多的人越自矜」
「我們的家長就是這樣 總是以他們認為最好的方式來愛我們 不過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變成他們 這就是長大的代價」
「成為自己希望成為的人 不被世界和遊戲規則所改變 勇敢長大 不忘初心」

最後,附上阿噗上的碎念
arrow
arrow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