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他看完了!耗了好久(凹)。
真是好看到最高點的一部戲。

老實說,這故事性有點弱,沒有笑傲江湖、神鵰俠侶那些好看...不過,張紀中拍起來,整個很棒,一點都不馬虎。
風景不說了!延續以往幾部金庸戲,讚。大陸的風景真的好美啊!

竇智孔的袁承志整個很到位,雖然,一開始那顆頭很礙眼,不過越到後面越棒,那顆頭也越好看。
黃聖依的青青超棒,說實話...黃聖依的演技有點小僵,不過,這一點缺點絕對不會抹滅掉我對青青的喜愛的,真是任性到最高點又愛吃醋的一個女孩子啊!
重點是,最愛袁承志跟青青兩人的互動,啵而棒。
阿九這角色沒有很喜歡,太悲劇了!個性也不是我喜歡的。還好,沒給我搞個悲人還是有幸福,讓袁承志跑去愛阿九,不然我覺得會崩潰(凹)。
我第一次這麼欣賞蕭淑慎,何鐵手超讚的,媚到最高點。蕭淑慎真的是太適合五毒教教主何鐵手這個角色。
整齣戲最經典的角色,非焦恩俊的金蛇郎君啦啦啦!完全顛覆我對他的印象,原來,他也可以有這麼陰柔的一面,陰柔到好美。

幾個主要角色都說了!剩下的,等我有心情再來說吧!看完有點累。

話說。
這碧血劍觀後感絕對是我目前以來最用心的一篇觀後感,除了大概還有簡單觀後感外,還有各集觀看點滴。
嘖。



各集觀看點滴。

第七集的青青好可愛啊啊啊!青青殺了鳳陽總督的姪子馬進之後,袁承志生氣走在前面,青青一邊懊惱一邊低頭碎碎念那段...超可愛的。

第八集後半段好賭,越賭越大...嘖。話說,袁承志一整個白目,酒+雞腿=武器, 算你厲害,不過,閔子華洞玄兩師兄弟年紀一大把還那麼肉腳再加上青青旁邊搗蛋做那文章,一整個好笑。

第九集後半段,讚啊!青青審問太白雙英真是妙(大笑),袁承志走到外面聽到慘叫聲的表情超逗的(笑倒)。袁承志跟木桑道長不愧是高手...洪勝海被袁承志說出名子那邊也超好笑的...洪勝海真是個大大搞笑配角(OS:突然想到天下第一味的白目芬= =)。

第十一集,這是怎樣?搶錢搶成這樣子...人家不說話,強盜倒拼起來啦!這個好笑,不過,這個程青竹到也蠻厲害的,唇槍舌戰一定贏,我喜歡,話說...我不大喜歡這阿九,感覺好自我,希望只有這集是怎樣,不然不是很喜歡她(謎:牽拖),再話說一個,她也拿竹棒,這就想到黃蓉跟打狗棒,不過,這阿九穿紫衣的樣子比較好看(os:錯掉)。

十三集好啊!茶!so sweet!大紅袍比不上雨前茶,阿九比不上青青(謎:這女人完全偏向青青),袁承志,你還是喝雨前茶吧吧吧!袁承志泡茶逗青青也好棒,雨前茶大好,萬歲~~~喵哈。還有個妙點,推舉武林盟主...焦公禮還有沙天廣在爭自己推薦的少年英雄怎樣怎樣的,結果,兩個人推同樣的人-袁承志,這段還蠻好妙的,話說,那個夢什麼還有丁什麼,狂推自家爹自家師傅,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羞不羞?還有,這演玉真子的人怎麼那麼討厭啊?神雕的趙志敬碧血的玉真子,全一副討人厭樣。

十五集,跟清兵大戰...不知道為啥,越看越想笑,哈哈!孫將軍好無奈啊!不過,金蛇劍的威力好大,好噁。話說,袁承志對阿九說「阿九,跟我來」時的聲音怎麼那麼低?驚到我。最後,袁承志是個大笨蛋,一看阿九出現什麼都不顧了!連青青都不管,混蛋(謎:這女人完全偏向溫青青)。

十七十八兩集看下來,袁承志啊!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叫阿九姑娘了?幹嗎每句開頭都是阿九姑娘,好想巴人,話說,小竇那顆頭...好像變的比較好看點了!哇靠!那個胡什麼的,好陰,解人家褲檔...幹的好(狂笑),話說,公孫止他老婆變性啦啦啦!恢復男兒身,整個人好鼠(?)。然後,一群人觀察運送大砲馬車那段也好好笑,為啥鏡頭要從下往上拍?整個變的好小朋友,好好笑。洋鬼子...好洋鬼子,整個好傻眼,那個通釋還真狗腿,把中國人搞的好低賤的感覺。= =不過,我還蠻喜歡這段的,古中國v.s新西洋,還有洋鬼子三角戀,好妙,但是,那個洋女人的笑聲我實在很不喜歡...雖然,她是真的長的蠻漂亮的。=口=

兩十集錯掉了!錯掉了!大錯特錯(凹)。「青弟~~~」「袁大哥~~~」一男一女狂奔相見,這是金庸戲...不是瓊瑤戲啊啊啊!有沒有搞錯?袁承志替胡什麼的把風?(再凹)當賊的,腳步聲那麼大?不過,胡什麼的把玉真子整的好慘,妙的緊。皇太極也太好死了吧?這樣進去就駕崩了!真是爽到多爾袞,最重要的是,跟多爾袞調情的那女人是誰啊?不要跟我說是大玉兒。= =|||老天呀!二十集錯的很嚴重。總而言之,戴帽子的袁承志,帥多了!(謎:這錯的更嚴重吧?)。

二十四集讓人又愛又恨啊啊啊!青青被擄了!不過...「我們自從在浙江相認以來,一直朝夕相處,她那個人妳也知道,小心眼兒、孩子脾氣、不講道理,可她這一不在我身邊,好像我耳根是清靜了!可是這心裡卻是亂成一團。」這還叫不愛?根本是...愛到心坎裡去。重點是,扮男裝雨前茶是青青的專利,想學?門都沒有,焦婉兒給我的感覺越來越差越來越不喜歡。話說,又是焦婉兒又是何鐵手的,二十四集,這是怎樣?真是又愛又恨又愛又恨啊!(搖頭)。

二十七集有點妙,頭一次覺得孫菲菲的阿九真的是16歲的小姑娘...真可愛。阿九跟崇禎的對話也好妙,阿九的神情整個就是小孩子。齊雲傲真是他媽的大色胚,盡然要對青青下手,我呸(怒),何鐵手真是個好人(鐵:我一直都是好人),雖然,某些部分還是很機八,不過,我對她的好感就是增加了了了!喵哈。話說,何紅藥回憶她跟金蛇郎君相遇經過那段,金蛇郎君的衣服...好布袋戲啊!好好笑。

二十九集,高虎的崇禎演的真是好,絲絲入扣。「萬什麼歲,滾,都給我滾,全都滾。」道盡所有無奈...一聲長笑,無奈啊無奈啊!(os:這也是刺激過頭,是吧?)崇禎是個好人,但,卻不是個好皇帝。何紅藥跟齊雲傲真的是王八蛋中的王八蛋,好卑鄙,為了一個小小的五毒教教主,這樣暗算人。後面我又想笑了...「嗄?把它給吃了?」青青跟焦婉兒真是有默契,噗。話說,焦婉兒說要嫁給羅立如之後,我對她又不討厭了!(巴)。

三十二集,阿滿說的沒錯,還沒得到的時候...什麼都說的很好聽,一但得到了!對這些權貴真的會不心動嗎?三十二集真的是這最好的寫照。闖王攻下京城當皇帝前,什麼都說的很好聽不姦不搶不盜不殺,當了皇帝之後樣樣來,還說自己就是老百姓,一切都是個屁。崇禎還比闖王好,他不會治國,卻有心治國,唉!無奈的是李岩是袁承志,這些真心為百姓好的人,尤其是李岩,情何以堪啊?就說青青是個好姑娘,齊雲傲死了還說「那,找兩個人埋了他吧!」不過,最好笑的是洪勝海「好啊!嗄?」表情語氣超妙。啊啊啊!三十二集結尾真是...算了!(生氣)。

三十五集結局整個大精彩啊!何紅藥還算是有良心,快死前還會說「青青,快走。」可是,問題是...這位太太,妳點了她的穴,她要怎樣逃?更重要的是,她比妳先倒下去。袁承志跟玉真子的大戰,超精采的,帥。李岩和紅娘子死的好慘,該死的闖王。阿九出家,話說,袁承志去送阿九那段,青青真的出現的很詭異(汗),背景樂『是非』超好聽的。最後,只有袁承志、青青跟何惕守去海外,嗎?結局有點不明,不過,袁承志有跟青青在一起就好了!



劇名:碧血劍。
演出:竇智孔、黃聖依、孫菲菲

明末崇禎年間,朝政腐敗,內憂外患。名將袁崇煥關外禦敵,多次擊敗滿清入侵,清主皇太極使用反間計,令袁崇煥滿門被誅。山宗眾部救出袁崇煥八歲獨子袁承志,將其送上華山學武。

十二年後,袁承志(竇智孔 飾)長大成人,出師之日又遭錦衣衛圍剿,與安劍清隄決戰時墜落懸崖,無意中得到金蛇郎君夏雪宜(焦恩俊 飾)留下的武功秘笈和藏寶圖。

下山後,袁承志目睹明朝官匪一家,百姓流離失所。路遇戲弄游龍幫、劫獲安小慧、崔希敏押送闖王軍餉的青青(黃聖依 飾),適逢游龍幫追至,袁承志為青青解圍,青青重金相贈,袁承志不受,尋至溫家還金,卻被捲入溫家恩怨。忍居溫家多年的溫儀得知情郎夏雪宜已死,將青青托付給袁承志後自盡而亡,從此青青與袁承志相依為命。

青青與袁承志依照藏寶圖找到寶藏,押送途中被山東群盜和青竹幫所劫,適時與押送漕銀和山宗舊部的水鑒相遇,袁承志大展武功,救下山宗眾人,水鑒無法交待與眾人同上泰山,泰山大會上袁承志被封為七省盟主,其坦蕩的胸襟高超的武藝打動著青竹幫阿九(孫菲菲 飾)姑娘的芳心…

滿清勢漲,袁承志剌殺皇太極,卻看見皇太極猝死一幕,遂反中原。為報父仇,袁承志夜潛皇宮,誤入公主寢宮,發現青竹幫阿九姑娘竟是大明的公主,一時間不知所措。惠王謀反,邀五毒教和溫家五老共圖大事,五毒教主何鐵手(蕭淑慎 飾)對袁承志一見傾心,危難時反叛相助。袁承志欲手刃崇禎,阿九跪請袁承志放過父親,袁承志無奈離去。

五毒教造反,何鐵手遭圍功,被袁承志趕到救回,何鐵手雖然對袁承志有意,但她深知袁承志對青青情重意更濃,於是拜袁承志為師跟其左右。闖王進京,崇禎上吊,阿九斷臂,袁承志救回阿九,青青醋意出走,被何紅藥途中劫去,逼青青去見其父金蛇郎君,方知金蛇郎君早已去世,何紅藥挖其骸骨時中毒身亡,青青為袁承志所救,同上華山。

華山上下齊聚,玉真子追至,袁承志大戰玉真子,悟出「天外飛龍」。李岩遭猜忌,闖王派劉芳亮圍攻李岩,為救李岩,袁承志同紅娘子下山,但已無力乾坤。闖王兵將燒殺搶掠,大失民心,李岩大義,寧死不負闖王,阿九削髮為尼,忘卻紅塵,袁承志壯志難酬,心灰意冷,攜青青遠赴海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