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安妮那看到,有測,不知道答案在哪?= =
今天在仔仔那看到,再測,我知道答案在哪了!XD

準的有點噁心恐怖(暈)。

性格形態學
有興趣的,可以去玩玩,答案,應該,會讓你蠻滿意的。

九種性格的描述

第一型:改革型 理性正直,力求完美
第二型:付出型 和藹慷慨,富同情心
第三型:成就型 精明能幹,重視形象
第四型:自我型 與別不同,自成一格
第五型:思考型 好學不倦,機智過人
第六型:忠誠型 忠誠可靠,警覺性高
第七型:活躍型 活潑好玩,興趣廣泛
第八型:挑戰型 權威自信,敢作敢為
第九型:平和型 隨和豁達,樂天知命

---

測驗結果:
第一型: 3分
第二型: 4分
第三型: 4分
第四型: 5分
第五型: 2分
第六型: 4分
第七型: 4分
第八型: 0分
第九型: 4分

---

首先每一型的得分代表你在那一型性格的傾向。在每一型性格中的最高得分是八分。

如果你有一個性格的分數非常突出的話,那應該會是你的基本性格。

而如果你基本性格兩旁的性格中得到五分或以上,那就會是你的側翼。例如你的基本性格在第九型,如果你在第一型得到五分的話,第一型就是你的側翼性格。記住側翼只可以是你基本性格旁邊的兩個方位。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性格側翼,而也有極少數人同時擁有兩個側翼。

如果你的最高分數出現同分,或有幾個性格分數非常接近的話,建議閱讀該幾種性格來判別你的類型。根據性格形態學的理論,每人只可以有一個基本形態,不可能有兩個或更多形態的混合體。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你得分特別低的形態(一分或零分)。那某程度上也是你性格突出之處。

---

基本性格是第四型(5分),突出之處就是第八型(0分)。

---

第四型:自我形。

深層動機:理想。
表面形態:抽離。
應對手法:反應。

深層動機和表面形態都屬於遠離(move away)型,形成第四型與現實的半脫離狀態。第四型的人有心中的理想,而他們喜歡退縮到自己的幻想天地來實現他們的理想

第四型的抽離讓他們能不受現實的制肘,有敏銳的直覺和創造力。他們很追求浪漫,並能透過藝術 (音樂、文字、美術等) 來表達自己。他們悟性也很高,常常有靈感。

他們還常常覺得自己很特別,覺得別人不了解他們。常認為自己總缺少了些甚麼,所以在哪裡都不能融入

他們的自省能力很強,很了解自己和他人的感受。但由於他們太了解自己的負面情緒,很容易會變得憂鬱、自閉。由於現實和理想距離太遠而感到失落、頹廢。終日夢想,不切實際,自我責難和憎恨

---

安定/受壓方位與側翼:

安定方位:第一型。
第四型安穩的時候會變得冷靜和理性,不會感情用事,有動力實現自己的理想。

受壓方位:第二型。
受壓的第四型會變得一意孤行,痴纏、任性、佔有慾強、失落、抑鬱,行為反復覆常

第四型人的側翼:
擁有第三型側翼的人比較接近現實,有時會放下個人風格,面對平凡的工作。有這個側翼的人通常沒那麼內向。
擁有第五型側翼的人會將情感,創意和思考配合,分析自己之餘也分析外界。擁有這個側翼的人通常會更加內向。

---

其他關於第四型的資料。

最渴望:能更深入的了解自己,看透人生。
最恐懼:自我身份的模糊,感情世界的缺陷。
最難達到的美德:平衡 (Equanimity)。
最難克服的執念:憂鬱 (Melancholy)。

跟第四型的人相處...

1.不要教他們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盡量不要批判他們太悲觀,小事化大等,這樣只會讓他們更加收藏自己
2.他們想你訴苦時,其實只想你了解他們的情緒、接受他們,只要讓他們發洩他們的情緒,不用太急著給他們意見
3. 鼓勵他們把他們的意念和構思講出來,欣賞他們的深度。若有不明白,就坦誠地說出來,別想裝明白敷衍過去。
4.不要對他們投以怪異的眼光,尊重他們獨特的風格。

如果你是第四型...

1..不要讓你的情緒反過來控制你。每當你有情緒的時候,問一問自己,你是否在借這些情緒去逃避某些其他事情? (工作? 問題? 還是只是為了鬧情緒而鬧情緒?)
2.不要放棄。第四型的人很容易因為一時的情緒而放棄。給點恆心,堅持到底,你會發現是值得的。
3.不要因為其他人的看法與你不同,又或者沒有你的深度,就徹底地否定了他人的能力。
4.不要把事事看得太個人化!看開點、看闊點吧!

---

和相似形態的對比。

參看第一型。

第五型:
兩者都很內向,從一般人看起來都有點與別不同。兩者分別於第四型的非線性思考(創造)比較強,而第五型則精於線性思考(邏輯)。第四型通常想打扮得比較特別,而第五型在這方面就很簡單、基本。

第七型:
兩者都不喜歡平凡。但第四型的人喜歡負面情緒 (他們覺得負面情緒是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而第七型的人就偏向逃避負面情緒。第四型的人喜歡自省,不喜歡行動;而第七型的人就剛剛相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