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櫻花開 日月潭奇景
記者:陳界良日月潭報導

時序已進入八月底,日月潭畔竟有棵櫻花朵朵怒放,格外引人注意,許多遊客直呼不可思議,連植物專家也對這種花期錯亂的現象表示難以解釋,認為可能與全球暖化有關。

為營造櫻花鄉,魚池鄉公所與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在全鄉各地大量栽種櫻花樹,日月潭周圍環湖公路兩旁亦種有不少櫻花樹,但櫻花季早已結束,目前正開始準備掉葉。最近卻有民眾在日月潭出水口附近的環湖道路旁,發現一棵櫻花竟獨自開花,令人嘖嘖稱奇。

八月櫻花開,附近居民獲悉後,近日紛紛前往一探究竟,許多遊客開車經過時,也都被烈日下的桃紅色櫻花所吸引,連附近的飯店業者也特地將這棵櫻花排入導覽行程中,停下車來讓遊客觀賞難得一見的奇景。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植物組助理研究員陳志輝指出,依照櫻花的正常生理時鐘,應在一、二月開花,三月花期結束後開始長新葉,秋天則開始掉葉,入冬後全部掉光。八月開花實在很難解釋,但最近幾年台灣各地都陸續傳出櫻花開花期錯亂的案例。

陳志輝表示,信義鄉近年也曾傳出櫻花不按時節開花的案例,但在五、六月。日月潭這棵櫻花八月開花,實在罕見。學界有人認為花期錯亂可能與全球暖化現象有關,只要年均溫提高一度,就可能影響到植物的基因調控機制,但這項推論尚未經過科學研究與驗證。


在雅虎首頁看到則新聞。
八月櫻花開。
這大概又是全球暖化的結果吧?

天氣異常,異常啊!
大自然大反撲。
這都是人類的傑作。
接招吧!自食其果。

六月雪,八月櫻。

眾音:這跟六月雪有啥關聯?
小米:異常異常,懂嗎?多個比喻而已(眾毆)。

浪漫嗎?也許。
詭異嗎?大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