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終於把神鵰載完看完,只能說太好看了!>///<
聽說中視暑假的時候會播,到時候我想再看一次。

張紀中的金庸戲果然是很棒,尤其是景色 都是上上之選。
這版神鵰多在九寨溝拍的,九寨溝真的好美呀呀呀!



楊過黃曉明、小楊過小叮噹。
嗯!
小叮噹真是無法恭維=口=小叮噹有演出原著的精神,可是那造型那顆頭整個就是礙眼,非常之失敗。
小叮噹跟黃曉明的感覺差太遠了!黃曉明的好嚴重突顯小叮噹的不好。
黃曉明剛出場的時候也很討打,像隻猴子一樣跳來跳去的,不過越到後面越是帥呀!
這版的楊過也是我看過三個版本裡最愛吼叫的一個= =一開始一兩次覺得還好,看到後來有一種「喔!怎麼又來了!一直吼 煩不煩啊?」的感覺。

女角部分都選的很漂亮,整體挺出色的。
小龍女劉亦菲,我覺得這絕對是很經典的小龍女,很飄逸單純的像個小孩子一樣。
郭襄楊冪超可愛的,出場第一幕跟那些乞丐喝酒,郭襄的豪爽是有出來,不過總覺得怪怪的。

王洛勇的郭靖,我覺得很好說,雖然出場時還蠻失望的‧‧‧總覺得這個郭靖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之後越看越喜歡這個郭靖,尤其是他跟楊過去蒙古大營救武家兄弟要離開跟金輪大戰的時候,根本就是郭靖本人,不過郭靖的造型還蠻失敗的,第一次出場有一種巴他的衝動,第一次英雄大會多了鬍子比較好看些。
孔琳的黃蓉也不錯,她是我看過最漂亮最年輕的黃蓉(以神鵰來說)也是對楊過做好的一個。
還蠻喜歡看郭靖跟黃蓉的互動,有一種小妙的感覺,而且他們兩個還蠻搭配的XD

武打感覺還不錯,玉女心經被批像在跳舞,不過我反到覺得還不錯,有那種感覺出來。
比較要說的應該是輕功 喔!不!應該說空中飛才對,我還頭一次看到這種輕功的= =唯美是唯美,不過說真的很沒氣勢,雖然小龍女很適合這種神仙般的唯美飄法,可這是武俠劇啊啊啊!
不過倒是有幾幕真的是讚到不行,第一當然是小龍女出場,太漂亮了!我有被電到,雖然跟原著有點不合,我記得原著裡沒人看到小龍女怎樣進來的。
另外一個就是楊過在郭襄生日那天的出場,真的是有帥到。

結尾部分實在詭異到不行,楊過、小龍女、神鵰的離去讓我無言的不行,正常人‧‧‧不對!就算是武功非常好的人也不是這樣飛的吧?OTZ
要強調神仙眷侶也不是這樣的=口=看到這幕嚴重傻眼了!楊龍不是人、絕對 不是人(汗)。

---

劇名:神雕俠侶。
演出:黃曉明、劉亦菲、王洛勇、孔琳、陳紫函、楊冪等。


活死人墓中隱居一位少女,名叫小龍女,從小在活死人墓中長大,武功高強,卻不諳世事,她收留楊過,並收他為徒,師徒二人在墓中一起練武、一起長大,漸生情愫,只不過,不諳世事的兩人卻都不知道這就是世間至純至真的愛情。

全真教道士甄志丙迷戀小龍女美色,不能自持,趁著小龍女穴道被點時將其奸污,小龍女誤以為是楊過,與楊過發生誤會,憤而離開活死人墓,獨自闖蕩江湖。

楊過懵然無知,四處尋找小龍女,在尋找小龍女的過程中,遇上別的女子,從別的女孩對自己的情愫中,楊過才恍然明白小龍女對自己的感情,終於明白了愛情的味道。

因為蒙古鐵騎即將南下,中原武林大會,要結盟對抗蒙古人,卻被蒙古國師金輪國師前來挑戰,郭靖等人難以匹敵,關鍵時刻,小龍女和楊過無意中捲入紛爭,打敗金輪國師。

郭靖等人佩服感謝小龍女,更為楊過驕傲,郭靖甚至要將自己親生女郭芙許配楊過,但是楊過卻說要娶小龍女為妻。此言一出,眾人大驚︰宋朝禮教森嚴,師徒通婚乃是大逆不道﹗二人愛情不能為這世俗所容。

小龍女知道自己和楊過的愛情讓楊過被眾人唾棄,為了楊過能夠被郭靖等人接受,她黯然離去,後來再回去找他,卻發現楊過跟別的女孩在一起,她誤會楊過移情別戀,萬念俱灰,想要尋死,卻被絕情谷主所救,絕情谷主也被小龍女深深迷住,要娶她為妻,心如死灰的小龍女答應了。

就在小龍女出嫁前夕,楊過找到了絕情谷中來,二人相逢,頓時愛情之火不可遏製,小龍女知道楊過對自己的感情始終未變,於是拒絕了絕情谷主的婚約,絕情谷主情急之下,用絕情谷獨有的“情花”刺傷楊過,唯一能夠解毒的辦法,就是谷中特有的絕情丹。

絕情谷主原本想以此脅迫二人,沒有想到,卻引出了自己的元配妻子︰原來谷主當年將自己妻子裘千尺推下山崖,裘千尺一直沒死,要找自己丈夫報仇,她趁機鏟除了谷主,但是卻沒有給楊過解藥︰她要楊過殺了郭靖夫妻,給自己報仇,自己才會給他解藥。
在此之前,楊過在找尋小龍女過程中,發現了自己父親的死亡真相︰原來自己父親竟然是被郭靖夫妻殺死﹗其實當年楊過父親勾結奸人,賣國求榮,郭靖出於國家大義,不得已大義滅親。但是殺父之仇讓楊過根本不計其餘,一心要殺死郭靖為自己父親報仇。於是他毫不遲疑答應下來。

蒙古大軍圍攻襄陽,郭靖帶領各方援軍守住襄陽城,由於他的武功卓絕和領導才能,成為了襄陽城的中流砥柱,擋住了蒙古大軍。楊過原本懷著殺死郭靖的心態而來,卻在接觸的過程中被郭靖的凜然大義和開闊襟懷感染,最後,在關鍵時刻不僅沒有殺郭靖,反而在千軍萬馬之中救了郭靖。

郭靖女兒郭芙誤會楊過,一劍砍去了他一支胳膊,楊過斷臂昏迷,醒來時機緣巧合,偶遇前輩高人遺留的一只神雕,並在神雕幫助下,練成一身神功。

此時小龍女發現了當時自己是被甄志丙奸污,千裡追殺甄志丙,被全真教幾大高手聯手一擊,打成重傷,楊過趕來,出手救了小龍女,小龍女已經是奄奄一息,內傷太重,無法醫治……

楊過給彌留之際的小龍女穿上新娘的鳳冠霞帔,二人成親。

小龍女自知傷重不治,怕楊過傷心陪自己一起死,於是在絕壁下留書︰十六年後相會。自己毅然跳進了萬丈深淵﹗

楊過醒來,發現小龍女不在,一時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眾人為了安慰楊過,說是小龍女被一個世外高人帶走,十六年後會回來跟他相見。楊過將信將疑,決定等待小龍女十六年。

十六年後,楊過已經是江湖上鼎鼎大名的大俠,因為他總是帶著那只神雕,江湖上都稱之為“神雕俠”,雖然名滿江湖,楊過卻一直深居簡出,默默等待著和小龍女重逢的日子。

在和小龍女分手十六年後,楊過來到當時小龍女刻字的地方,守候了整整一天一夜,小龍女沒有出現,楊過知道小龍女不會再出現,自己十六年的守候不過是一場空,在一夜之間,鬢發盡白﹗

楊過絕望,縱身跳入萬丈深淵﹗

在深淵水下,楊過發現了一條狹窄的通道,游過通道,他找到了在這裡隱居了十六年的小龍女

原來小龍女也是投崖未死,無意中進入這個洞天福地,但是卻沒有辦法再出去,於是一直在谷底隱居,二人十六年後重逢,無限欣喜……

楊過帶著小龍女離開深淵,前往襄陽。

此時的襄陽已經被蒙古大軍圍攻十六年,蒙古皇帝御駕親征,要攻下襄陽。眼看襄陽就要失守時,神雕俠侶翩然出現,楊過以高強武功,萬軍之中殺死蒙古皇帝,蒙古大軍頓時崩潰,解了襄陽十六年的圍困。

經此一役,神雕俠侶天下揚名,楊過卻帶著小龍女悄然隱退,回到了活死人墓中,過著不為人知的生活,只留下神雕俠侶的傳奇在世間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