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名:天國のダイスケへ~箱根驛伝が結んだ絆…もう一度、走りたい!
演出:福山雅治、瀨戶朝香、小栗旬、松本莉緒。

原本隸屬東西報社政治部門的飯田洋平,因為獨斷獨行的作風因而闖禍被貶降到體育部門,而且被分配到箱根車站接力賽的採訪,平常一直瞧不起跑步的洋平,對於這份工作非常不帶勁,可是當他透過採訪認識佐藤大輔之後,大輔的一番話讓洋平內心充滿疑惑,進而更深一步想瞭解車站接力賽,洋平的女友由比子感覺洋平在採訪車站接力賽時險的精神翼翼,於是對洋平說希望他能留在體育部門,怎知兩人因此而吵架,最後7年的戀情也畫上了句點,和由比子吵架後,洋平心中唯一想見的人居然就是小他10歲的大輔,於是去大輔的公司找他,才得知大輔住院了,而且病情不輕,醫生已經宣判治療的可能性非常低,需做最壞的打算,得知大輔的病情後內心非常難過,好想找個人訴說內心的痛苦,但此時由比子不在身旁,這讓他想起大輔問他的話,你有可以託負依賴的好朋友嗎?大輔住院期間,洋平經常前去探望,看到大輔其實非常痛苦,但為了不讓父母及女友擔心,咬緊牙關苦撐,這時讓洋平真正瞭解到接力彩帶的負擔,那就是所謂的為了某人而跑的感覺吧!


是個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整體而言,就是要你哭的那種戲。
有很多片段都很感人,一些台詞也引人省思。

拓大隊到福岡(應該,吧?忘了到哪?)集訓,洋平跟去採訪,由比子之後去跟洋平會合。
洋平到火車站接由比子的時候,大輔跟真澄還趴在洋平的車窗前鬧他們。
這段,還蠻好笑的XD。

爭取總決賽種子權的時候。
大輔在跑的過程,身體起了異狀,被後面一個人追過去。
大輔在之後的慶功宴上向大家大哭道歉。
雖然拓大隊有取得總決賽的種子權,但是因為自己差點就不能得到。
拓大隊的同伴們跟他說這不是他的錯。
這段讓我差點哭出來。
那種因為自己差點毀害全部的感覺,感覺一定很難受。

後來,洋平再見到大輔,大輔已經因為患有再生性不良貧血症住進醫院。
前一刻還精神翼翼的,下一刻卻連能不能繼續活去都不知道,落差很大。

洋平看了大輔的樣子,向大輔提議,等他病好要帶他到箱根也就是當初大輔負責跑的地段再跑一次長跑。
大輔對洋平說「我會好好接下你的接力帶,即使要花上24小時,我也會一直等你。」
鏡頭帶到大輔病床上掛著當初箱根比賽的彩帶,那種感覺很讓人心酸。

隨著洋平每一次到醫院探望大輔,大輔的病情也是每況愈下。
看到大輔發病惡寒、全身痙攣、雙眼失焦和氣若游絲的樣子,好為他心疼。
大輔是一個夢想要跑奧林匹克的人,現在卻只能躺在病床上。

大輔的父親,在醫院的祈願樹上掛了紙條,上面寫著老天啊!請你不要見死不救。
害我好想把老天抓起來痛打一頓。

有一幕,洋平跟真澄在病房外面遇到,洋平對真澄說「等大輔的病好了!要請他們吃大餐。」
真澄想了一下,就說他想吃熱狗麵包,跟大輔一起吃熱狗麵包。
洋平想起當初在賽馬場的情形,這一幕,又讓我想哭了!

大輔臨終前全身插滿管子無法言語。
即使洋平在病床前失控的大喊他的名字,大輔終究無法完成約定。
這時,報社也通知洋平可以回政治部。
回到政治部的第一天,洋平失神了!他一直沒有忘記和大輔的約定,等他回神時,他已經在箱根車站、大輔曾經跑過的那段路。
洋平穿著西裝就跑了起來,很長的一段路,差點支撐不下去。
終究洋平還是跑完了,因為,大輔曾跟洋平說過「只要知道在終點有相信你的人在等著你,就會有勇氣支持你跑向終點。」
在終點等洋平的是大輔的幻影還有由比子。
洋平領悟到一個人是活不下去的,最後跟由比子一起組家庭。

整齣劇結束前,有播放當年真正的佐藤大輔跑箱根時的畫面。
想想,他過世的時候也不23歲,命運真愛捉弄人。
總是讓一些懷抱大志的人得些怪怪的病,老天就是這麼不公平(嘆)。

大輔這個角色讓小栗旬來演出,在適合不過了!
小栗旬180幾的身高,跑起步來超帥的。
不過小栗旬太瘦了,跑步的時候很突顯他的身材像排骨...有點噁心...|||
演技來說,小栗旬真的把大輔演的很到位。
像大輔全身痙攣那段,逼真到我真的以為小栗旬是真的痙攣,而不是演的。

福山雅治也演的很棒。
不過,最後,他穿著西裝跑步那段,我真的很想打他。=口=
從背後拍過去,樣子蠢到不行,雖然我知道穿西裝真的不好跑,而且還是跑公里計算的長跑。
但是,感人的畫面全被你跑步時的屁股破壞掉了(飛踢)。

的確是有這本書(天音:幹嘛突然迸出一句非常沒語法的話)。
是大輔的父親為自己兒子寫的自傳書,不知道有沒有中文版?真想買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