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話 - 願い
Code Blue終於回來了!
那七年我們沒參與的時間裡,發生了不少事。
藤川的毅力還是把冴島追回家了!我內心是奢望藍澤和冴島的,然而藤川和冴島成了,我連自行YY都不行。但,冴島懷孕.........為啥我有種頂尖神醫的趕腳,拜託不要讓我比嘉中間消失,還有冴島懷孕七週,這樣奔跑沒問題嗎?
是說好幾幕藤川看著大家露出爸爸的微笑,到底還是成長了!
緋山登場真的很霸氣,三井醫生不愧是緋山的真愛,三井醫生眼線是不是有點太深了?
第一話白石蠢萌全開,白石本來就蠻蠢萌的一個人,遙想第一季試著和冴島交心結果被爆擊那裡XD
藍澤選擇回急救隊的理由我可以接受,還蠻藍澤的。
藍白互動也還算符合前兩季的鋪陳,雖然藍澤突然這麼直白讓人有點不習慣,不過他最後說白石有意思也算有對到第一話開始的口白。
是說悠斗爸爸來那裡,藍澤本來穿手術服一轉眼突然換成腦外的衣服真的不是BUG嗎?
這批新人蠻讓人扶額的(遙望)。
新編劇第一話在我心目中算是SAFE,至少不是一來就全員戀愛ing,希望之後能繼續保持。


第2話 - 導く者
不管是黑田醫生還是藍澤,如此堅硬的教導作風,作為觀眾,是喜聞樂見,然而,作為被教導的當事人,的確是蠻靠北的。我是比較認同藍澤的作法,醫生還是需要有個高抗壓的心理,更何況他們還是在如戰場一般的急救現場。雖說寬鬆世代,但白石的作法一整個是保母的即視感.........不過現實也的確偏向白石這樣居多(轉頭看我工作學校的老師)。
論冴島和雪村的差異,當年的冴島即使不爽實習生,在現場還是非常有力的後盾,目前雪村我只看到她的各種不耐煩。
用17歲少女對照冴島蠻不錯的,但總覺得17歲少女與父親這段落情緒轉折跑得有點快(?)。
五人組的互動不用說,看不膩,安達編劇筆下的互動我還是挺喜歡的。
藍澤update藤川冴島在交往這段實在太爆笑了,好啦!看在他這七年都在腦外專注開顱的份上,我就停止嘲笑個三秒XDDD
恆夫也回來了!
白石噹藍澤那,我以為她茫了,結果竟然沒有,這有點不白石,不過也許是這麼多年過去又是多年戰友,熟識多了也會直接調侃。
過了七年,不管是翔北還是恆夫的酒吧都變得如此寬敞,目前依舊不太習慣中,還有看到用電話教導實習生的人變成當年的實習生還有攻佔救護直升機指示室閒嗑瓜的人變成當年的實習生和新的實習生就不禁有點感概時間過得太快了!


第3話 - 命より大切なもの
編劇對醫療劇的掌握一集比一集進步,突然有一種編劇養成的感覺(嗯?)。
越看越覺得灰谷就像大多數平凡的你我,努力想做好又有些笨拙,會陷入走或不走的抉擇迷惘,整個感同身受。
飾演雪村的馬場妹紙,她的表情演技真的不是很好耶(遙望)。
冴島一懟人整個就氣場全開XD
可能我藍冴濾鏡開啟,這集藍澤對冴島出事這件事上的狀態整個很像愛人出事一樣,然而,冴島是藤川的啊(抹臉)。
不得不說淺利的演技挺不錯,認真講話之後突然搞笑轉換掌握的很好、很自然。
五人組的默契表現依舊怎麼看怎麼喜歡。
藍澤、白石、新海三人在電梯那場戲,深深覺得新海以前應該挺常在藍澤面前撩妹的,一臉就是又來了的表情XD
這一集配樂很正常,音樂負責人上一集是被打到嗎?
是說那個自殺的CASE,撕最後覆在器官上的砂布那幕,雖然病人本身昏迷沒感覺我記得肝沒神經,痛也不是肝痛吧,但是看的人如一整個很能感受,突然地想到前年車禍手嚴重擦傷那次,要把黏在傷口上的砂布撕下來那種抽絲痛真的會痛到罵髒話。雖然秋本看了很讓人生氣,不過這種在金字塔頂端又自負的人,一旦有一點小失敗真的就很容易失去全世界一樣。

「已經發生的事情是無法改變的,唯有活在當下,所以,關鍵的是如何過好此時此刻。」


第4話 - 笑顔の効能
每週一喊,五人組塞高!!!
酒段那段是即興出演吧?是說藍澤真的很好奇藤川和冴島交往的事耶XD
冴島對雪村說的那段話很棒,完全描述了以往冴島在團隊裡給我的感覺。如果說藍澤是打前鋒的安心感,那冴島就是後盾的安心感,醫生護士相輔相成。
看完藍澤和新海一起動手術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喊站新海,他們倆一起動手術這段拍得挺不錯的,有符合原始設定的相愛相殺的默契,不過那個背景樂到底是哪招,畫面熱血畫風喜感,總覺得下一秒會集體跳舞起來,超煩(抹臉)。
緋山這集走迷網路線,和緒方的互動還蠻符合她以往的性格,只是最後出現緒方的老婆.........濃濃的三角戀即將開啟感,安達編劇拜託收起妳的狗血洪荒,緋山是率性霸氣的女人,不會這樣隨隨便便賣了自己的。是說緋上手上飯糰的出鏡率都快贏過直升機,我很糾結緋山和橘在辦公室說話時,那個放在桌上飯糰最後到底怎樣了←重點錯誤。
白石和藤川可以共列第四集的路人了,煩惱實習生方案的白石很是心累,然後原來實習生才來一個月!?
去世的曉人的家人從頭到尾都沒出現,為何?= =
第四集有種想要做個拼布包包,這個花色喜歡剪一塊、那個花色感覺不錯也剪一塊,最後就這樣拼湊起來的感覺,編劇可以一集認真寫好寫滿嗎?


第5話 - 寄り添う人
果然不期不待沒傷害,第5話比第4話好,如果緋山緒方和藍澤天野這兩條線能完全收掉會更好(遙望)。
五人組的默契互動依舊稱讚。
藍澤吐槽藤川秀恩愛有戳到我點,藍澤也覺得被閃到嗎XD
必需說藤川真的是好男人,我相信冴島和他在一起一定會幸福的就是身高差始終讓我出戲。是說連藤川都吐槽冴島的人生為什麼這麼慘,不過,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人的人生就是這樣,沒來由的。
冴島流產這段一定要稱讚我比嘉的演技,我第一次覺得她演技真是好(喂###)。
身為救命者的五人組是如此閃閃發亮,醫治冴島的緋山完全帥氣,但,因骨折CASE被橘呼叫回來的藤川讓我起雞皮疙瘩了,那個實習期幾乎上不了救護直升機的藤川也成為必須依靠他的醫生,一回到現場還先安慰實習生真的超級可靠,這裡要稱讚一下編劇沒偷懶得就讓藍澤開外掛撐場搞定。
是說緋山侵佔過後的白石家客廳也變得太可怕了吧?

「無論多麼重要,夫妻到底還是沒有血緣關係的人,無法切身體會對方的悲傷究竟有多深,儘管這是最想要體會的事。」
「人之所以結婚不是為了追求幸福,是因為人生不易,需要找一個人同舟共濟。」

藍澤對結婚的認之從他嘴裡說出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我是蠻認同他說的,不過總覺得這不太像他的觀點XD
倒是橘說的那句就很有說服力。

「沒有一個營救現場的條件不惡劣的,所以發生意外時想要找藉口的話,可以有數不盡的藉口,設備器械不完善、警報通知過慢,因此才沒能救助成功,這樣說得話也許能夠得到原諒,但是你會將自己的生命托付給凡事都找藉口的人嗎?人們會將自己的生命托付給發生意外時,把全部責任都攬到自己身上的人。」

名取可以榮登目前最讓人討厭的角色第一名演員演技也不是很到位,以及大家都對他太好了,要放以前不是應該禁上救護直升機嗎?他道歉的轉折也讓我嗯了一下。
是說雪村這集慌了的反應蠻有趣的(嗯?)。
灰谷疑似暗戀橫峯這線埋得倒是還不錯,蠻符合灰谷性格,我還比較想看這條戀愛線啊編劇。

「沒有人會真正對另一個人的痛楚感同身受,不權限於醫生與患者,夫婦、親子、朋友,無論怎樣的關係都是如此,但是,正因為痛苦,才讓我們查覺到自己身邊有人願意為你分擔這份痛苦。」

最後,我想說不知道是我標準太低還是,總覺得現在很多人都無條件批評編劇,明明還是有寫得不錯的地方,如果可以不要對某些點那麼莫名堅持的話,至於醫療場面,認真想想就覺得斷在那麼奇怪的地方是剪輯的問題。


第6話 - 落胆の向こう

我覺得第6話好好看,更專注醫療,還有倆倆相對比整個很有感。
首先歡迎五人組的氣場統領者、抖S冴島復歸,開頭女子組和藍澤承包了這一話的笑梗,看一百遍都可以。是說之前看片段沒發現,藍澤轉頭過去看冴島時有默默倒彈一步,再次可以理解藍澤無法相信藤川可以攻下冴島,連他都害怕的女人,藤川竟然攻下來了,不過,藍澤啊~你也被藤川攻下來了,你知道嗎XD
藍冴萬歲!他們倆聯手整個就行雲流水啊!!!
雪村看來也不是聽不進去的人,外加經過藍冴震撼教育後,成長值值得期待。
白石和藤川繼續當強力路人,白石繼續指揮能力擔當,只是,為什麼最後時刻依舊要藍澤來當張老師?藤川戲份雖少,不過還是有帶出他溫暖的那一面。
是說再次感嘆直升機救護環境設備的進化。

「雖然是走遠路,卻也能看到不同的景色。」
「大家能看到不同的景色是很棒的事。」

我很喜歡這話緋山和名取的組隊。
緋山本身就容易親近病患,經歷過小翼事件,痛過才更能理解這之中的奧妙(?)。
漠不關心的名取第6話的刻畫比第5話好太多了!可能是因為我本身也是蠻冷情的人,我完全可以理解他認為病患就是個陌生人的那種感觸,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感情充沛滿點的。這段最後他願意去做什麼事的轉折也順很多。
關於移植醫療,雖然不算很深入的探討,不過這話還是感受到死亡、新生、無奈和希望,可以給編劇加雞腿了。

「會對自己灰心,這並不是壞事,只有打心底自我厭惡的時候,人才會首次想要開始改變,成長伴隨灰心而來,可是,這只適用於年輕人們,我們已經不是過去的我們了,灰心使人成長的時期早就過去了,現在的我們被要求的並不是成長,而是結果,僅此而已。」

雖然鋼琴少女很煩,她的心情轉折認真想想好像也沒寫得很差不過演員演淂很差就是
藍澤不是個會隨便下承諾的人,既然下了承諾,後遺症雖然可以預期,但是沒達到他給鋼琴少女的承諾,自責還蠻合理的←整個很繞的一句話。

最後,第7話要放大招了嗎?
arrow
arrow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