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到的新聞,生物時事,是吧?XD

不過,這新聞感覺還蠻妙的。
雞與恐龍...我又想到傲慢與偏見= =
糟糕!最近快被傲慢與偏見掩沒(汗)。

最新考古研究 雞可能是恐龍後代
TVBS 記者:蘇瑜棻

美國考古學家日前發表了最新研究結果,把暴龍化石做了詳細檢驗之後發現,恐龍和雞的蛋白質排列度相當類似,因此推論,雞很有可能就是恐龍的後代,同時科學家們也發現了,恆河彌猴的基因和人類有93%的相似度,有助於未來人類演進過程的研究。

美國的考古學家,從6千8百萬年前的暴龍化石裡面,粹取出了軟組織,再把軟組織裡面,提煉出的蛋白質,跟現代的動物比較,得到一個令科學家相當驚喜的發現,在蛋白質的排列度上,跟恐龍最接近的,竟然是雞。

考古學家:「今天發表的這個新發現,是拼圖上的另外一塊,可以證明,鳥類的祖先,來自於肉食性的恐龍。」

之前,已經有不少科學家,認為鳥類是從恐龍演變而來,只是苦無有力的證據,這次的研究結果,應該可以為這項理論做最好的背書。

同時,研究團隊也表示,在恐龍化石內找到蛋白質,有助進一步,研究恐龍演化過程,如何保存化石,更有助醫學上的研究,而在另外一項研究也指出,恆河獼猴的基因,和人類有高達93%重疊,這個令人興奮的發現,對於科學家研究,基因突變過程,以及人類的疾病,都有重大幫助,或許也可以解出人類演化的謎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