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簽約發布會,這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
歡迎回歸阿蘭!!!
期待明年春天的國語大碟。
希望阿蘭也可以進攻臺灣歌壇,我們都等著妳。



阿蘭回國發展簽新東家 蒼井空中文送祝福(圖)
新浪娛樂訊
http://ent.sina.com.cn/y/2011-11-22/21023487780.shtml


阿蘭


簽約內地公司


民族風混搭


獲贈貴賓犬


袁惟仁助陣


阿蘭微笑


嘉賓上台祝賀


簽約儀式


與主持人


與歌迷和影


阿蘭笑顏開


與公司高層合影

10月22日下午,在日本發展4年的藏族歌手阿蘭在北京皇冠假日酒店宣佈正式回國發展,與韓庚、胡彥斌等所在的樂華娛樂簽下合約。說到回國的原因,阿蘭表示在日本時常想家,父母年紀也大了。她明年2、3月將發國語專輯,邀到林夕、方文山等跨刀。新東家送上粉色豪華跑車作為見面禮,日本女星蒼井空送來的中文祝福則引起了不小轟動。

阿蘭結束4年日本發展 回國簽約樂華娛樂

發佈會上,一襲黑白小禮服現身的阿蘭直言要“有新的開始”,她登臺就彈起鋼琴,在袁惟仁的伴奏下唱起林俊傑作曲的新歌《我回來了》。此前四年在日本打拼,阿蘭共發表了數張中、日文專輯及十餘張單曲,其中2009年的第九張單曲《久遠的河》獲得了日本Oricon周銷量榜季軍。而被問到為什麼選擇回國,阿蘭否認對在日本的發展不滿意,直言是想回家照顧年邁的父母:“在日本的時候,公司對我很好。但在日本越久,我就越想家,說實話我的生活自理能力不是很好,而且父母親的年紀也大了。”說到對於重新開始的期待,阿蘭一度哽咽:“我是個不太會說話的人,只希望未來好好唱歌,把一百分的表現帶給大家。”

據悉,阿蘭此次與樂華娛樂簽下的是中國內地的合約,而在日本,她與艾回唱片總部的合約仍未解除。阿蘭還透露,明年2、3月份就將發行國語專輯,已邀到林夕、方文山等跨刀創作。比起此前的大氣路線,這張專輯會有比較生活化的歌曲。她笑說製作人指出了自己唱歌的一些毛病:“比如他們說我唱中文歌的咬字會有說日語的感覺,但可能是因為我是四川人,本身普通話就不是特別標準,我會努力加強這方面的。”

新東家送粉色豪華跑車 蒼井空中文送祝福

簽約儀式上,新東家樂華娛樂也送上大禮——一台粉紅色豪華跑車,讓阿蘭高興之餘,也笑說:“你們不會告訴我,這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吧?”樂華娛樂CEO杜華也說起了此前與阿蘭相識的往事,她透露6年前兩人就認識,那時阿蘭才18歲,而自己還沒涉足娛樂業:“那時候我把她介紹給王中軍,她本來是要簽華誼的,後來因為個人原因去日本發展,當時我還有點生氣。”歌迷代表也送來了鮮花等禮物,其中一隻小狗讓阿蘭十分驚喜。

此外,阿蘭在日本期間結識的中山邦夫和神田沙也加則送來視頻祝福,蒼井空也在VCR中用中文對阿蘭說“恭喜”。原來,蒼井空和阿蘭是舊識,兩人曾在東京一起吃飯。胡彥斌、阿杜和安又琪等師兄、師姐及羽泉等圈中好友也對阿蘭回國表示歡迎。周文韜/文 鄭福德/圖



阿蘭簽約樂華專輯明春面世:“抨擊”超女系年少無知
鳳凰網音樂
http://yue.ifeng.com/neidiliuxing/detail_2011_11/22/10831797_0.shtml


阿蘭簽約樂華娛樂


阿蘭接受鳳凰網音樂專訪

從四川美人谷到日本東京,她以驚世駭俗的容貌和空靈絕美的嗓音在短短四年內便被冠以“亞洲小天后”這個名副其實的頭銜。在日本歌壇摸爬滾打多年之後的藏族歌手阿蘭如今以一首全新單曲《我回來了》再度回到令她魂牽夢繞多年的故鄉並於北京時間11月22日強勢簽約樂華娛樂,這位看似身材嬌小身體裡卻蘊含強大能量的女孩兒也由此開啟了一段嶄新的音樂旅程。

發佈會上,胡彥斌、羽泉、蒼井空等圈中好友隔空送上對阿蘭加盟樂華的祝福,而久違的阿蘭亦以她慣有的大氣悠揚的嗓音完美詮釋了這首林俊傑與袁惟仁為她量身訂做的全新單曲《我回來了》,在隨後接受鳳凰網音樂專訪時,阿蘭也頗有感觸地表示這首歌正是她現在的心聲。

中國歌手很難打進日本市場 所幸的是我在日本做出了成績

聲音和外形都很出眾的阿蘭大學還未畢業就被日本的艾回唱片公司選中,而幸運的阿蘭也不想錯過這次成名的好機會,不顧家人的反對“先斬後奏“地偷偷與艾回簽下合約從此踏上了人生中第一個音樂旅程。阿蘭回憶起孤身一人去日本發展的那段日子感觸頗深:“我當時住在18平米的小房子裡,我從小和父母沒有分開,又是特別戀家的一個人,有時候會特別想家,公司有時三四個月都不會放你回家。而且日本的公司對藝人要求很嚴格,包括你的坐姿、髮型以及舉止都是要絕對的合乎規矩,記得有一次我私自把劉海剪掉了,公司發現之後把我罵的很慘。”

對於外界普遍所說的中國歌手在日本發展艱難的現狀,阿蘭表示認同。因為日本的音樂市場不同於中國,你需要放下身段與作為藝人的優越感在大街小巷唱歌給別人聽來宣傳自己的唱片。許多去日本發展的歌手因適應不了日本公司這種高強度的訓練和嚴苛的近乎“較真兒”的要求而最終選擇離開。日語零基礎的阿蘭坦言自己剛去日本那會面臨的最大困難便是語言障礙,但獅子座的阿蘭天生就有著一股不服輸的勁兒,她為了學習日語找來了一對一的老師,付出了外人無法想像的努力和艱辛,終於攻破了語言這道難關,接連在日本發行了多張日文專輯和單曲並斬獲了無數大大小小的獎項。

當時年少無知才抨擊“超女” 但一夜成名還是覺得不靠譜

曾經阿蘭的朋友建議她去參加“超女”(如今的“快女”)的選秀,而當時的阿蘭卻不以為然:“雖然他們造星成功,但卻成就不了一個真正意義上的藝術家或歌唱家”。如今,阿蘭有些歉疚地表示由於自己當時的年少不懂事才“口出狂言”招來非議。“希望超女的姐姐們多多原諒啊。”但坦率敢言的阿蘭卻表達了自己的真實想法:“哪有一夜成名這麼好的事兒啊,一夜就成名了你可能都還沒想好你明天要做什麼。我認為一個專業的歌手必須要經過長期的訓練和自己的努力才會達到一個高度。”

那麼在日本歌壇已經做出了不小成就的阿蘭此番回國發展又要在事業上達到一個什麼高度呢?“我想做NO.1”阿蘭毫不猶豫地給出了我答案。雖然“NO.1”這個概念很抽象也很難定義,但起碼代表了阿蘭在音樂方面的“野心”,阿蘭自己也表示:“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會是好士兵。”

面對如今音樂唱片業得不景氣和前輩與新秀的前後夾擊,阿蘭謙虛地表示也把自己當做新秀看待。“此次回國發展壓力肯定會有,但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並非外界所說的因為我在日本混不下去了所以才回來。我只希望可以做好自己的音樂,在我做藝人的這幾年裡可以對得起自己對得起支持我的歌迷朋友。”

新專輯將在明年春天面世 對演戲不感興趣

對於大家普遍關心的阿蘭加盟樂華後將有何動靜,阿蘭表示目前新專輯已在製作籌備中,而擔任此張專輯製作人的正是非常欣賞阿蘭的“小胖”袁惟仁老師。阿蘭坦言此次與林俊傑和小胖老師合作受益匪淺,他們給阿蘭提了一些個唱方面的建議,比如在日本待了太久的阿蘭在唱歌和說話時吐字和發音會不清楚,阿蘭表示已在努力改正這些缺點。此外這張即將在明年春天面世的專輯可謂是大牌雲集的瀝血之作,阿蘭自曝著名詞人方文山、林夕的名字都會出現在這張專輯裡,而剛簽約樂華不久的師兄胡彥斌也正在為自己寫歌。

如今許多藝人的發展都遵循著演而優則唱或是唱而憂則演的軌跡,但外貌出眾的阿蘭卻坦言對演戲一點興趣都沒有。這大概會讓期待在螢幕上見到阿蘭的歌迷們有點小失望,不過阿蘭表示會一心一意做好音樂,用好聲音和好作品來回報他們。(文/陶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