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蘭4/23也太忙了吧?一連作客了新浪、搜狐還有網易。
不過,除了新浪的外‧‧‧搜狐只看到視頻、網易則只有圖。
新浪的訪談中提到大江在金像獎沒得獎,接下來還會有跟影視合作的計畫嗎?
華語方面暫時無,日本則七月有個、十月還有個,跟不知道月份的也有個,七月就是前陣子公佈的必死剣鳥刺し主題曲風に向かう花,十月跟不知道月份呢?不過可以確定一個一樣是古代戰爭片題材,一個是世界保護動物動畫片的主題曲,而且還是阿蘭自己寫的XDDD
看來10、11月份左右還會有張單曲吧!
好期待啊電影主題曲歌姬阿蘭!!!加油!!!



作客網易圖片集
http://ent.163.com/photoview/28NN0003/32164.html

作客搜狐訪談視頻
http://v.sohu.com/20100423/n271712424.shtml

作客新浪訪談視頻
http://video.sina.com.cn/ent/y/2010-04-24/022469239.shtml
http://video.sina.com.cn/ent/y/2010-04-24/022869240.shtml

實錄:阿蘭做客新浪聊新碟 首推原創華語專輯
新浪娛樂訊
http://ent.sina.com.cn/y/2010-04-23/18442938345.shtml
2010年4月23日下午,阿蘭做客新浪娛樂,與大家分享全新專輯製作始末,以下是聊天實錄。


阿蘭首出華語碟


阿蘭氣質出眾


發新碟很開心


阿蘭展示新碟


阿蘭做客新浪


阿蘭做客新浪


阿蘭日本出道很偶然

  主持人趙寧:歡迎各位新浪網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趙寧。今天非常開心,我們看到了非常漂亮的歌手阿蘭,跟新浪網友打聲招呼。

  阿蘭:新浪的網友大家好,我是阿蘭,今天非常高興能來做客新浪。

  主持人趙寧:剛才你說來到新浪蠻興奮的?

  阿蘭:因為我的博客和微博都是新浪的。

  主持人趙寧:也經常通過這樣的方式和網友交流?

  阿蘭:我去年也來做過一次。

  阿蘭偶然機會日本出道 受訓三個月發片日語沒問題

  主持人趙寧:可能很多內地網友朋友對阿蘭的瞭解是通過《赤壁》主題曲的演唱,大家說橫空出世的一個歌手。事實上阿蘭已經開始歌唱事業很久了,跟我們分享一下你的學習和出道經歷?

  阿蘭:我學習過二胡,在四川音樂附中待了4年,大學也是在解放軍藝術學院,是音樂學院。我在日本出道是大學三年級的時候,那時候日本那邊是為中國地區選拔新人,不知道怎麼被選到日本去了,非常偶然。

  主持人趙寧:在日本也經歷了在聲樂方面的訓練?

  阿蘭:有,因為一般的練習生是2—3年,甚至更長的時間。我在國內從小開始學習音樂,基礎知識還不錯。所以我去日本三個月就出道,對那邊的音樂也是重新開始學。我去那邊是非常偶然的,聲樂課也要學,在那邊也學習流行音樂。

  主持人趙寧:感受到了兩個國家不同的訓練歌手的模式,對不對?

  阿蘭:對,各有千秋。我這邊學的比較正統化一些,那邊學的更加的多元化,日本的流行音樂是他們國家的人比較喜歡的音樂形式。

  主持人趙寧:是不是曾經語言也是蠻難的功課?

  阿蘭:語言確實是挺困難的。去那邊的話,我剛剛也講了,是偶然,所以很多東西要從頭開始學,包括語言。剛去到那邊,也會有一些困難,比如說沒有朋友,也沒有親戚,對他們國家的文化也不是特別的瞭解,現在已經快三年的時間,基本已經慢慢的習慣了。

  主持人趙寧:三個月的時間就已經開始正式在日本出道,當時是通過發專輯跟大家認識?

  阿蘭:公司會有一些宣傳,會有一些廣告。這樣子就橫空出世,我自己也覺得那段時間挺可怕的。每天上午學習日語,下午上聲樂課、舞蹈課練習。

  主持人趙寧:當時去日本的還有其他的親人嗎?

  阿蘭:沒有。就我一個。

  主持人趙寧:這兩年多下來,日本的歌迷對你反映怎麼樣?

  阿蘭:挺好的。我在日本已經發了12張EP。專輯已經發了2張。今年又開了我的音樂巡演,東京、大坂等地。

  主持人趙寧:日本的歌迷最喜歡你曾經發的哪首歌,給我們介紹一下?

  阿蘭:歌迷喜歡的歌跟我們吃菜的味道是一樣,也很喜歡民族這方面的,有民族化的音樂,有的也喜歡我唱一些和我年齡一樣大的比較輕快和活潑,也有喜歡世界音樂的。

  主持人趙寧:都是非常多樣的?

  阿蘭:出道的那時候,《明日讚歌》,讓很多喜歡音樂的朋友認識了我。很多認識我的就是《赤壁》了。

  阿蘭介紹日本巡演 票房好到難以置信

  主持人趙寧:年初在日本也有巡演的工作,給我們介紹一下?

  阿蘭:1月份舉辦了自己的第一場售票音樂會。總體來講還是非常的成功。一星期所有的票都賣完了,三個地方的。自己都不敢相信,現在的唱片市場不是特別好,唱片賣的不是特別好。所以我們會覺得有那麼多的人來看我的音樂會。我覺得還是非常的開心。也是和樂隊的老師一起練習、排練、燈光、舞美什麼的。

  平時有一些小音樂會,都是在我發唱片的時候會舉行,在日本,他們有時候會去唱片店,去一些商場做宣傳。經常日曬雨淋,在非常好環境下,配上非常漂亮的燈光和先以後絢麗的舞台展現給大家。在音樂廳裡面的音響效果非常好,全部都是現場伴奏。有這樣的一個音樂會呈現給歌迷,非常的滿足。當然也發現有很多不足地方,還是需要改變。

  主持人趙寧:接下來會有巡演的計劃?

  阿蘭:7月,已經確定了,7月份東京加一場,是2場,還有大坂。

  主持人趙寧:在這2年多的工作當中,基本上都是在日本,有回到祖國嗎?做一些什麼工作?

  阿蘭:就是借《赤壁》電影,有一個和劇組的人一起回來做宣傳。就像這張專輯,我是在台灣製作的,包括有兩首MV的拍攝也是在那邊。香港也有做宣傳。這張專輯4月16號在香港首發,有500多歌迷一起,就是握手、簽字會,蠻開心的,能回國的話還是覺得蠻開心的事情。

  阿蘭新專輯材質環保 首次推出原創華語專輯

  主持人趙寧:我現在拿應該是專輯的內頁,給我們介紹一下。

  阿蘭:這個紙張是非常環保的,這個是光盒。

  主持人趙寧:不一樣的風格,本身比較嬌俏一些。這個是日本的風格?

  阿蘭:我平時的風格就是很素雅的,這個稍微,眼神有一點迷離的。

  主持人趙寧:個人也覺得是很不錯的?

  阿蘭:對。這是內頁,外面是歌詞,前面是我的4張照片。

  主持人趙寧:這張專輯以中文歌曲為主?

  阿蘭:第一張專輯都是翻唱我以前唱的歌。這一張是根據華語市場專門再做,屬於原創。還有一張我的宣傳海報。

  主持人趙寧:這個風格不一樣,換了一套衣服,很好看。有點民族的感覺,像COSPLAY。

  阿蘭:這種裙子平時也沒怎麼穿過。

  主持人趙寧:這張專輯是先於內地市場16號在香港跟歌迷見面了,感覺怎麼樣?

  阿蘭:會有一些擔心,那個時候,沒有在香港做過宣傳,他們是通過《赤壁》知道我,那張專輯在香港賣的非常好,所以這次做第二張宣傳的時候,香港那邊的工作人員,就非常熱情和急切的說讓我去做宣傳,也就是做簽售會。我自己對簽售會沒有什麼信心,他們覺得阿蘭你覺得今天會來多少人,我說2個吧(笑)。因為大家都很忙,不會有那麼多人進來,結果那天來了好多歌迷,自己也覺得特別感動。

  阿蘭新碟內地26日上市 主打《月光》經典唯美

  主持人趙寧:這張專輯什麼時候跟內地的歌迷見面?

  阿蘭:26號。

  主持人趙寧:有一些簽售的活動嗎?

  阿蘭:北京、上海、成都都會有。

  主持人趙寧:提前介紹一下裡面的歌曲?

  阿蘭:第一主打是《月光》非常的唯美,也是我一貫風格的歌曲。

  主持人趙寧:很難挑選。

  阿蘭:我覺得每一首歌都很不錯的。要說有一點新突破是《落單的翅膀》,會有一點搖滾風格的元素,有一點酷酷的阿蘭。《有ME就好》就是有我就好,是我代言一款打印機的歌,是非常輕快的,給學生勵志的歌曲。

  主持人趙寧:剛才你提到了拍了兩支MV,《我的月光》和《落單的翅膀》,是在哪裡選景?

  阿蘭:《我的月光》是在海邊,在海邊我穿了白色的裙子,赤腳在沙灘上走。我非常喜歡的,我的名字叫阿蘭·達瓦卓瑪,翻譯成漢語是月亮仙女的意思。他們特定用星星做了一個月亮,我把這個月亮拿下來,和這個月亮一起玩耍,把它拋過來,完了之後又把它送回去。這是非常漂亮的。

  還有一首《落單的翅膀》,後面有一個樂隊,我們在一個倉庫裡面,穿的是很酷的衣服,這也是我第一次。

  主持人趙寧:剛才你說的自己的名字阿蘭·達瓦卓瑪確實很好聽。你是一個藏族女孩子,有得天獨厚賦予你的聲音。

  阿蘭:我感謝我的家人。這個聲音不是後來能練出來的,他們給了我非常大的財富。

  主持人趙寧:你在日本創作出來的音樂當中是不是也加入了這些?

  阿蘭:有一些歌會融入,比如說我出道那首《明日讚歌》,還有我的專輯的開場的部分和結尾的部分,像世界音樂那樣。還有一首也是藏族風格的歌曲。

  主持人趙寧:這張專輯呢?

  阿蘭:沒有。

  主持人趙寧:一直生活在異國他鄉,父母家人會不會想念你,這次宣傳工作有沒有回家去?

  阿蘭回家鄉很開心 《赤壁》沒拿獎不遺憾

  阿蘭:剛出道的時候,需要學習很多,那年是很難受的,過年也不能回。現在工作鋪展開來,現在回國工作也非常的有條不紊在進行當中,所以我也有回家見爸爸媽媽的機會,包括去年發專輯的時候,在成都開發佈會,我也有回家。我們拍《愛看得見》這首時候,就回到我的老家美人谷,去康定那邊拍攝,我也有回家。今年1月份的巡演,爸爸媽媽去東京、大坂給我加油,演唱會之後,剛好是春節,公司就特批我回家過年,所以還見得挺多。過兩天成都做宣傳又要回家,很開心。

  主持人趙寧:之前剛剛結束的香港金像獎,阿蘭憑《赤壁》主題曲也有提名,沒有拿獎是不是有點遺憾?

  阿蘭:不會。去年也有入圍,今年和去年比起來,今年比去年要稍微有一點把握。去年走紅地毯,會比今年緊張,今年的話整個程序和流程,大概也知道金像獎是什麼樣子。不管得不得獎,能夠入圍提名真的非常開心。

  主持人趙寧:所以接下來再跟影視歌曲合作的計劃嗎?

  阿蘭:有。在國內暫時還沒有,在日本7月份有一個,10月份還會有一個,還有一個,一共有三部電影的主題歌。有兩部我不知道是因為我聲線還是什麼,這兩部電影都是和《赤壁》比較接近,有歷史題材的古代戰爭片,我是唱這兩個的主題歌。還有一個是動畫片,世界保護動物的這樣一個主題歌。那首歌更值得一提的是我自己寫的,被選中,我特別開心。

  主持人趙寧:自己開始嘗試創作了?

  阿蘭新專輯收錄自創曲目 日本工作忙壓縮內地時間

  阿蘭:對。這個專輯裡面有一個也是我寫的,《Nobady know but me》,網友朋友不妨聽一下這首歌。

  主持人趙寧:像阿蘭這樣在日本發展這麼好的人不多,多少因為文化的差異,應該會有不開心的時候?

  阿蘭:我剛去的時候,不太適應。

  主持人趙寧:現在呢?

  阿蘭:現在非常好,同事、歌迷都特別好。有的時候特別想家,不是去新西蘭那麼遠,但是在父母的眼裡他們還是覺得我出國。比如說在北京、上海做宣傳,爸爸媽媽會覺得近一點。

  主持人趙寧:相信未來阿蘭一部分工作的重心會慢慢轉移到中國市場?

  阿蘭:我去年一年包括我休假,一共回國35天。今天我已經在這邊待了快1個月了。因為7月份要有演唱會的事情,所以回去要準備,7月份還要辦第13張日文的EP。工作還是蠻多的,特別是我在這邊回國時間越多,在那邊壓縮的工作量就越大。

  主持人趙寧:不過還是有非常多的朋友希望阿蘭能夠經常回到祖國來跟大家分享你的新的音樂作品。

  阿蘭:當然我自己也會盡量努力,經常會跟大家見面。

  主持人趙寧:如果不在的日子裡也希望能夠通過新浪的博客和微博和大家聊一聊你的近況和心情。

  阿蘭:好的。

  主持人趙寧:今天很感謝阿蘭帶來了她的新的專輯,也希望網友朋友通過博客和微博來跟阿蘭交流。謝謝你,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