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5汽車廣告「狗狗篇」這之前回家時有在電視瞄到過,對廣告中那首日文曲有印象‧‧‧很舒服的一首歌,想不到是個台灣女生唱的。
試聽完首張專輯 好喜歡=ˇ=
林綾的聲音真的好舒服,整張專輯的歌都不錯聽,是張適合無時無刻聆聽的專輯。
我心動去買回家了!!!
好久沒一張中文專輯這樣很喜歡又想買回家,大推林綾“真愛的旅行”。





SonyMusic2009壓軸創作 吟唱系‧純愛女生
聽著林綾乾淨的聲音,發現自己的小小幸福
跟著林綾‧一起旅行 原來…我一直追求的純愛生活 無所不在
2008時報廣告交通項暨導演(影片)金像獎
「MAZDA5‧狗狗篇」廣告配樂創作 唱/詞/曲/編曲/製作
林 綾‧全創作集001【真愛的旅行】
12/8 終於現身。

“YouTube”十一萬人次瀏覽的馬自達5汽車廣告「狗狗篇」
“奇摩知識家”網友熱烈詢問日文廣告曲主唱
「一首歌 + 一隻拉布拉多犬」,“林綾“生命中最大的驚喜!
2008年,有一個乾淨、純粹的聲音,深深吸引了各大廣告商引起一陣討論;半年後,馬自達新車廣告播出,這個聲音開始迅速擴散,成為廣告商、網友高度詢問的對象!更是電信唱商答鈴鈴聲試聽、下載排行榜常勝軍。她就是廣告配樂創作才女-「林綾」,具穿透力清亮乾淨的嗓音,雖然簡單卻空間感十足,成為少數只因創作廣告歌曲,卻能幸運發行個人全創作專輯的女生。

回憶Mazda5馬自達汽車廣告「狗狗篇」畫面中,當流露慈愛眼神的拉布拉多狗媽媽,為了替牠的小孩找到最好的依靠時,廣告片中配樂出現,一個女生輕輕的吟唱著…她憑著自己最熱愛、創作的音樂,為自己贏得「時報廣告金像獎」,也從小就想當歌手的最大夢想!林綾感性地說:「一首歌,加上一隻狗狗,沒想到成為我生命中最大的驚喜!」

超過十一萬人次點閱瀏覽的Mazda5馬自達汽車廣告「狗狗篇」,無數的網友瘋狂詢問唱日文廣告歌的女生是誰?就連各大電信廠商在數位手機鈴聲下載排行榜中,這首廣告配樂也長年居高不下,成為暢銷的廣告配樂;「林綾」這個名字,開始受到大眾的注意,也在各大論壇網站發酵!她自己到現在還是遲遲不敢相信,自己第一首廣告配樂作品「真愛的旅行」,竟然會變成那麼暢銷的廣告配樂 !

就在2009年尾聲,林綾集結創作過的廣告配樂作品,策劃出第一張全創作專輯『真愛的旅行』。林綾和製作人,及長期合作廣告配樂的朋友原本野心不大,只為方便歌迷蒐集,計畫以數位網路的形態發行這張專輯,沒想到一次機緣巧合,SONY MUSIC大中華區總經理劉天健聽完她11首創作歌曲後,大力爭取合作機會,就連SONY MUSIC大中華區總裁崔震東,也在第一次與林綾見面後不到一小時,當場敲定雙方的合作計劃。短短不到三天的時間,發行計畫卻有了了180度大轉變!再次證明林綾靠著音樂上的實力,從廣告圈踏進了唱片圈。

師大音樂系畢業,主修修室內樂及管絃樂作曲
歷時近一年內心原創專輯『真愛的旅行』
11首生活點滴記錄,一人身兼唱/詞/曲/編曲/製作
溫暖 輕快 感動 幸福,反映出慢活“小作精神“

林綾說:「自己是個幸運的人!」,第一次出專輯就能夠完整參與製作,從作詞、作曲、到編曲,甚至還與廣告配樂資深前輩陳嘉雄,共同擔任『真愛的旅行』專輯製作人。 在創作的路上,多數人得要累積十年以上功力才能有的寶貴經驗,被前被公認頗具天份的林綾,總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就能抓住其中的奧秘,她謙虛地說:「我在音樂上,還是一個剛起步的見習生,一切都還在學習。 但我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能讓更多人聽見自己的創作,我很幸運可以跨出這一大步。」

『真愛的旅行』全創作專輯,主要以鋼琴為主軸;BOSSA日系輕鬆、浪漫曲調為基礎,試圖描繪每個都會女子的生活,小而細膩的視覺,悄悄的、慢慢的窺探整個世界,開心地發現了那種不語言喻的小幸福。

歷經將近一年才完成的首張創作專輯,林綾一肩扛下所有的重責大任,不止11首詞曲全創作,甚至監製專輯的每一首歌;林綾說:「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像談戀愛,也像媽媽照顧小孩的感覺;共通點應該是兩者都是全然的付出,而不問收穫。」

專輯呈現「溫暖、輕快、感動、幸福」氛圍的旋律,就像前陣子日本掀起的素人「小作」文化,強調生活中的小細節、小發現;如果把每個音符比喻是咖啡機萃取下來的咖啡,每滴香醇的咖啡不止可以提神,還可以陪伴我們每一分每一秒。


道地的台灣女孩,卻成為日本車商廣告配樂指定創作人
“林綾“不會說日文,卻靠著一首日文歌紅遍大街小巷!
未出道即擁有個人暢銷單曲記錄!

在台中出生的林綾,是個道道地地的台灣女生,擁有乾淨俐落的聲線,聽起來溫暖舒服,略帶日本風、淡淡憂愁的每首曲子,成為日本車商馬自達的最愛,屢屢邀請林綾為新廣告創作歌曲。繼2008年推出的「狗狗篇」廣告中,廠商選用「真愛的旅行」後,2009年第二波「烏龜篇」廣告,同樣也指定林綾創作另一首日文廣告歌曲「在我身邊」。

兩次廣告合作,林綾都獻出溫暖動人的日文歌聲,不過林綾卻說:「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學過日文!」。僅靠著大量追看日劇,和喜愛的日本綜藝節目,林綾沒有特別補習,就這樣利用電視、網路平台,校正自己的發音,萬萬也想不到自己的日文歌聲,會讓觀眾誤以為她是日本女生,不過林綾卻因此特別嚮往日本文化,她強調沒有媚日情結,只是想知道自己創作的廣告配樂,當踏上日本放出來聽時,會不會還是那麼感動?

也因為林綾對自我創作的期許,廣告片播出之後,廣告片拍攝過程、配樂主唱人林綾的聲音,引起不少網友搜尋,網友打破砂鍋問到底、大起底的那種實力,讓廣告商接電話接到頭疼,但也更豪邁地誇獎林綾:「很多人打電話問這首歌是哪個日本女生唱的?讓我們可以很驕傲的回答說,這女生可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女生喔!

音樂作品多元化,林綾在業界小有名氣!
大學時期參與林懷民“台灣人物誌“舞台劇配樂
受邀為2009 SONY DSLR ALPHA系列「捕捉美景篇」電視廣告中文原曲創作!

林綾廣告創作作品,除了履獲馬自達車商指定,她也曾經幫味丹隨緣泡麵系列、中華電信節能減碳系列、3M廣告創作廣告配樂。近來又被相機廠商SONY相中,指定林綾在由仔仔周渝民擔綱的最新DSLR ALPHA系列「捕捉美景篇」擔任電視廣告創作配樂工作,創作出廣告主題曲「Come With Me」。

在這支廣告片中,仔仔拿著相機捕捉大自然風景,山坡、草原、湖泊、搖曳的芒花,林綾的歌聲貫穿其中,為SONY的年度產品錦上添花,廠商開心說:「這對在不同空間出現、俊男美女的組合,一定能讓業績開出長紅!」

近幾年,林綾的名字在廣告業界算是小有名氣!不過早在大學四年中,她也累積下不少配樂作品,大二時期更因為廣告配樂在學校打開知名度,受邀參與林懷民舞台劇“台灣人物誌“的配樂創作,當時在電視頻道Discovery播出時,也吸引舞台劇界不少關注的眼光!

六歲學古典音樂,從小受正規音樂訓練,大學進入師大音樂系
校內歌唱比賽創作組,自彈自唱獲得第一名!
林綾:「當上了國中老師,我才知道我離不開音樂創作!」

從六歲開始學古典音樂,林綾從小就從正規的音樂班一路上往上念,進入師大音樂系後主修作曲,雖然學校學的是室內樂及管絃樂,但她從大一就開始接觸一些非古典的作品,也因為非常喜歡這些新的嘗試,林綾才能創作出一首又一首完美的廣告歌曲。

林綾因為累積了許多創作,大三時她乾脆決定「自己寫的歌就由自己來唱!」於是參加師大歌唱比賽創作組,最後獲得第一名!而大學時期,林綾不只喜歡到處聽樂團表演,也曾和朋友一起組了一個風格清新的樂團。林綾曾經提到,有人是靠寫日記來記錄生活,有人利用拍照來記錄生活,那她自己就是用最習慣的方式「創作音樂」來記錄生活。創作主要以鋼琴為主,每當想要去表達不同的感覺時,她就會選擇她另外同樣擅長的長笛,問她到目前為止,最大的希望是什麼,林綾帥氣的回答,「希望有一天,她能在自己的舞台上,彈著最熟悉的鋼琴,表演每一首好聽的歌給大家聽。」

師大畢業的林綾也曾經在國中當過音樂教師,最後卻因為發掘自己最愛的還是廣告曲的創作過程,而毅然決然離開校園教職。林綾悠揚、平易近人的聲音,輕輕的吟唱屬於生活中的細微感動,閉上眼睛彷彿親身經歷在日劇場景。11首紀錄生活點滴的創作,其魔力穿透時空、城市,無關主流,無關自我,適時的讓聽歌的每個人,能從貧乏的生活中,體驗到最大的感動。


林綾遠赴東京拍MV 唯一心願“買到偶像小淳的公仔!“
首波專輯主打歌「真愛的旅行」
導演找來日本拉布拉多犬 重溫馬自達5「狗狗篇」溫馨情節
林綾意外透露:「和我熟一點的朋友,都說我像小松鼠!還說樣子像、個性更像!?」

林綾六歲那一年第一次到大阪旅遊,相隔多年,這次為了首張專輯【真愛的旅行】企劃團隊也特地開拔到日本取景,拍攝封面和三支MV,短短五天的行程十分緊湊,連登機前兩小時都在工作,讓第一次到日本的林綾委屈地說:「都沒有玩到!好緊張,不過因此更喜歡日本了!」

而外表給人溫暖純愛感十足的林綾,私下卻喜愛搞笑無俚頭的男生,自稱最愛的日本偶像是「男女糾察隊」節目中搞笑的主持人“小淳“!出發到日本拍MV前,林綾一心盼望可以買到“小淳“的公仔!沒想到最後因為只短短停留日本96個小時,在工作滿檔的狀況下,林綾還是抱著遺憾空手而回!

首波主打歌『真愛的旅行』MV中,導演為了讓觀眾重溫「狗狗篇」汽車廣告,特地找了一隻拉布拉多犬LoLo當臨時演員!只是拍攝動物實在是一項大挑戰,雖然LoLo溫馴聽話,但卻完全無助於拍攝順利的進行,在導演耐心的引導下順利完成拍攝,卻超出預期的時間,難怪導演會說:「真的不得不佩服狗狗篇廣告的導演和狗狗,要拍出這麼感人的畫面真的不容易啊!」

同樣也是Mazda5廣告 2009年烏龜篇廣告曲、第二首主打歌「在我身邊」,男主角請來日本紙片型男和林綾演出對手戲,雖然工作人員認為男主角是應該是日本電車男、宅男的代表,但在劇中林綾和他一起捧著兩人相愛的信物-小烏龜時,林綾卻覺得很浪漫!劇中林綾飾演一個在小商店打工的女生,騎單車穿梭街頭小巷,還遙望著東京鐵塔,和男主角體驗日本業生活,林綾還到幼稚園取景,她和穿著可愛、日本風十足的小朋友握手,告訴他們她從台灣來,甜美的樣子不輸水蜜桃姊姊,小朋友個個對她百依百順,一個小男生還害羞、臉紅,讓工作人員猛虧:「不然來日本發展,當富士蘋果姊姊!」

而在拍攝另一波主打歌「兜兜風」中騎單車的場景時,卻因為遇上日本傳統慶典,一行六人的企劃團隊,只租到四輛單車,加上當地請來的日本臨時演員,七個人只好跟著四人小車隊狼狽的趕路,當大家又餓又累,停下來買晚餐果腹的時候,林綾忍不住突然一陣大笑:「我的樣子這麼的狼狽,日本的臨演,一定認為我是冒牌貨,她絕對絕對不會相信我是Sony Music的藝人!哈哈」

不過遠赴日本拍音樂錄影帶的五天當中,雖然老是在趕路,但為了劇情需要,林綾還是到了許多日劇中出現的浪漫場景,也看到了東京鐵塔和台場的夜景,林綾開心的說:「這樣至少彌補了一些心中沒買到小淳公仔的失落感!」


林綾 全創作集001『真愛的旅行』
一起追求最純愛的生活,跟著林綾‧一起旅行
透露11首創作心情,希望自己的創作可以得到共鳴
「聽起來簡簡單單,但我相信真誠的感動還是會有渲染力!」

1. 真愛的旅行(2008 Mazda 5「狗狗篇」廣告主題曲)
夢想中真愛的旅行。
旅程中,總有很多陪伴我、支持我、愛我的人;你們也都是我所愛的,在我生命最重要的人。雖然人生不可能一直是蔚藍的、晴朗的,但我會永遠記得你們給我的溫暖擁抱。

2. 在我身邊(2009 Mazda 5「烏龜篇」廣告主題曲 )
一首關於 “陪伴“的歌。
「在我身邊」這件事情通常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只是一些生活中的小點滴,就可以為我帶來勇氣及幸福的感覺。

3. 兜兜風
一首適合大合唱的歌!
在忙碌的生活裡,如果可以有時間去騎車兜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邀集三五好友騎著單車,延著規畫良好的單車專用道,沿途一起欣賞風景、一起唱著歌,渡過一個陽光燦爛的悠閒時光。

4. 幸福的溫度
「靜靜的看著你。等你,慢慢的發現我。心跳有些危險和膽怯。要不要就這樣,擁抱著幸福的溫度。」受到日本的動畫配樂家YOKO KANNO啓發創作靈感,想呈現一種如動畫片頭曲般的熱血感覺!

5. Come with Me(2009 SONY ALPHA相機「捕捉美景篇」年度廣告曲)
發片在即幾乎喘不過氣時創作的一首歌,就連母帶都是及時完成。看了仔仔代言的廣告,寫下一種很美、很幸福的感覺。

6. OH 噓
「Oh!噓~請保密,就讓情緒慢慢的散落在空氣裡,手牽手勇敢大步走,我想我再也不用找任何結果。」就像情人間的一個小秘密,偷偷的守護著,那單純美好的快樂。

7. 星星的力量
總是習慣把情緒寫成音符,當成自己的日記。
「假裝 沒什麼在意,假裝 我沒有關係,假裝 下一個早晨我就會安靜。那些情緒太不安定,也不想破壞距離,只能戴著面具 遠遠的聽。」有時候這樣的處理,反而是一種美和安全感。假裝堅強不是偽裝,而是守護著那種刻骨銘心真正的在乎。


8. 懂不懂
這首歌,寫的是我好朋友的故事。
兩個人在一起相處久了,也許住在一起的時候,會各做各的事情也會去管對方的壞習慣,就像老夫老妻,工作累了回到家中,另一半會把臭襪子亂丟,而女生可能雖然很生氣但還是會幫他洗好,我會覺得這就是一種幸福!

9. 10公分的小巨人
這是我的一個可笑的癡心妄想。
變成一個只有10公分高的小女生,可以時時刻刻窩在他的口袋裡。為他煮飯打掃洗衣,也許連擦桌子擦了一天都還擦不完,還得跟蟑螂壁虎等天敵正面決戰。但是絕對不可以為他添麻煩;吃飯時只要給我幾粒米就能夠填飽肚子;散步時只要把我放進口袋裡,他不需為我放慢腳步;出去玩也只要一張車票就行了…

10. 小海芋
很認真地去揣摩海芋的可愛姿態,寫成戀人一同出遊的小品情歌,有一種會讓人任性喜歡的一首歌 。

11. 我重要的外星人
這是一個地球人遇到外星人的愛情故事。
不管他們之間差異有多麼大,都還是想跟隨對方到任何星球、到任何地方!
浪漫的法式風格曲調,是下午茶主題的音樂!

12. そばにいてあげる (「在我身邊」日文版)
2009 MAZDA 5 電視廣告烏龜篇廣告配樂

13. 愛のたび (「真愛的旅行」日文版)
2008 時報廣告金像獎交通類金獎作品 MAZDA 5 狗狗篇廣告配樂



吟唱系‧純愛女生‧林綾

中文名:林綾 
英文名:Iris Lin
生 日:1月14日 
星 座:魔羯座
血 型:A 
身 高:166cm 
體 重:47kg
學 歷:師大音樂系畢業
家中成員:爸爸、媽媽、哥哥、姊姊
擅長樂器(或專長):鋼琴、長笛

入行經過:一開始因為作廣告配樂-Mazda5狗狗篇,所以有了“真愛的旅行“這首歌的誕生,加入“柒號工作室“之後我的創作每天都在增加,我開始想把心裡的音符用自己的方式大聲唱出來!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這麼認真思考唱歌這件事
欣賞的藝人:方大同、小淳(男女糾察隊主持人)

個 性:想很多,但有時候又會少根筋
怪 癖: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把煩惱的事通通寫在紙上,然後把紙條丟掉,就像丟掉所有不開心的事!
興 趣:騎腳踏車、看日劇、發呆
喜歡的運動:散步
喜歡的活動:吃好吃的東西
喜歡的季節:秋天
最喜歡的電影:現在只想愛你(市川拓司的電影)
愛吃的食物:牛排、豬油拌飯
愛喝的飲料:綠茶
喜歡的動物:狗
喜歡的顏色:藍、白
喜歡身體哪個部分:眼睛
最想做的事:和家人一起旅行、去六幅村玩
最害怕的東西:蛇
最想合作的明星:方大同
最刺激的經驗:從缺,還在期待當中
出道前曾做過的工作:廣告配樂、三個月的國中音樂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