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真實自我(Essence of me)》是重新編寫的混音版歌曲。初次聽到時,我也吃了一驚。此外,詳情保密,這首歌將要成為今年即將播放的動畫片的主題曲。”
↑整個焦點都是這句XDDD
Essence of me竟然是動畫片主題曲、而且專輯收錄的是重新編寫的混音版~天!我要聽原版!!!天!是動畫片主題曲耶!!!
天殺的!所以 下一張單曲主打是Essence of me嗎?(阿飄)。

読売テレビ・日本テレビアニメ「犬夜叉 完結編」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に決定!読売テレビ・日本テレビアニメ「犬夜叉 完結編」の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にalanの 楽曲が決定しました。
初回放送日:
読売テレビ(関西) 12/7(月) 25:44~
日本テレビ(関東) 12/5(土) 26:20~
是非お楽しみに!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
是犬夜叉的主題曲!!!
雖然艾迴很多人唱過犬夜叉的主題曲,可 阿蘭還是不抱太大期望,想不到啊!!!


另外 之前說到的PSP主題曲,出現了新歌“Over the clouds”(百度吧有預告片 背景樂就是這新歌)是遊戲的片頭曲,而my life則是片尾曲。

PSP(R)専用ソフト「GOD EATER(ゴッドイーター)」
「my life」に続き、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ソングも新曲「Over the clouds」に決定!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より2010年2月4日発売予定のPSP(R)専用ソフト「GOD EATER(ゴッドイーター)」
の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曲に、alanの新曲「Over the clouds」が決定しました。
2nd ALBUMに収録されている「my life」も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として収録されており、alanによる2曲がともにゲームの世界を盛り上げます!

11月下旬より、「GOD EATER」先行CMも放映中!
詳しくはwww.godeater.jpまで。

是說 alan最近tie的越來越多XD
從蠟筆小新真人版電影主題曲「BALLAD ~名もなき恋のうた~」、alan本身首個CM主題曲「Swear」、養命酒CM主題曲「Beauty」、到犬夜叉主題曲「Essence of me原版」到PSP主題曲兩首,感覺下張單曲會是新tie總集。
最後 GOD EATER官網那兩首背景樂都好好聽=ˇ=



阿蘭(alan):日本娛樂專訪
http://www.japan-zaixian.cn/specials/show/200911/04

Profile
阿蘭出生於1987年7月25日,2007年11月以單曲《明日的讚歌》出道。2008年5月四川大地震之時,作為捐款活動,阿蘭在網上發佈了《幸福的鐘聲》(日文)《愛就是手》(中文)這首歌,並將所得全部捐給紅十字會。她一人包攬了電影《赤壁上、下集》的世界性主題曲,受到世界矚目。2009年3月她發行了第一張專輯《地球的聲音(Voice of EARTH)》,11月又將發行第二張專輯《我的生命(my life)》。阿蘭首次嘗試以藝人身份正式躋身日本大受歡迎的時尚雜誌《AneCan》(小學館出版)的專屬美容模特行列,今後有望更加活躍更加耀眼。


第二張專輯《我的生命(my life)》於11月25日發行。
我們就此專輯的魅力採訪了阿蘭。

表現“音樂是我的生命”
“專輯名《我的生命(my life)》表達的是生命、生存方法、生活態度等意思,但又並非是沉重的主題,僅想表現音樂是我的生命這一點。共收錄了14首金曲,分別有著不同的故事。上次的第一張專輯《地球的聲音(Voice of EARTH)》表達的是愛與和平的主題,以壯美的抒情民謠風格為主。此次雖然主題相同,但也收錄了融入流行調與R&B風味的歌曲,大家可享多種音樂風格的樂趣。”
《唯我是問(Nobody knows but me)》首次作詞作曲
“現在日本居住的房間裏有鋼琴,正是用它創作的。在繁忙的時期,拖著疲憊的身軀晃悠著回家後的一天裏創作而成,作曲的時候忘記了疲勞,眼睛也分外明亮、毫無倦意。以前從沒寫過歌詞,但此次作曲的時候我也想了很多,於是與製作人菊池先生商量後,開始嘗試自己為歌曲填詞。可是由於沒有寫詞的經驗,創作變得異常艱難。作曲的時候也是如此,腦中靈光一閃、有靈感的時候,通常一天或是十分鐘就能完成,遇到沒靈感的時候怎麼也寫不出來。不僅是音樂,對於我來說,比起強迫自己做某件事,不如順其自然來得好。”
鍾愛所有曲子!
“總之,每首都喜愛。無論《唯一(One)》、《我的生命(my life)》,還是《我的眼中只有你》,所有曲子都喜愛。希望大家也喜歡。《天使的翅膀》是專門唱給那些生活在東京、北京、上海、紐約…等大城市、繁忙不自由而又渴求自由的人們的歌,是一首輕鬆愉快的曲子。《我的生命(my life)》中有‘不要忘記我的歌聲’這樣的歌詞,雖然給人要說再見了的感覺,但卻是這張專輯中的集大成曲。不會說再見的,阿蘭今後還要繼續唱下去(笑)。演唱時採用了大學時學到的美聲唱法,也請務必關注。最後,《真實自我(Essence of me)》是重新編寫的混音版歌曲。初次聽到時,我也吃了一驚。此外,詳情保密,這首歌將要成為今年即將播放的動畫片的主題曲。”


阿蘭(alan )目前已成為中國歌手在日本發展的代表人物。
我們對她一路走來的歷程、在日本的生活、還有將來的夢想等進行了採訪。

成為歌手是受母親的影響嗎?
“我是藏族,當然也有母親的影響,從小就學習鋼琴與二胡。一直想成為歌手,但真正考慮將其當作自己的職業,是從考入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聲樂系後,於是那時從週一到週五我每天學習聲樂專業課程,也學習樂器。”
抱著輕鬆的心態通過試唱考試
“到日本發展的契機是愛貝克斯(avex)唱片公司的試唱考試,我當時想在中國作為歌手發展,沒有特別想要在日本出道,本著想唱歌的心情專心接受了考試。比起合格與否,更想聽聽製作人或音樂專業人士對我的唱功的評價。沒想到竟然合格了,於是就與現在的製作人、社長見面,決定去日本發展。純屬偶然。”
然後到日本
“出道之前,是抱著來日本旅遊的心態。日本可愛的東西很多,讓我過足了購物癮。大學畢業後,真到了需要自力更生的時候,感覺非常艱難。其中最艱難的就是語言,我不會講日語,到了便利店也買不到任何東西。朋友們也不在身邊,很孤獨。打掃衛生以及身邊的一切事物都得靠自己解決。就這樣,在出道前的3個月裏,我早晨學日語,白天學舞蹈與聲樂課,不時還到錄音棚錄音,每天過著這樣的生活。出道後接受採訪與拍照的工作較多,初時感覺新鮮有趣,但畢竟還是不習慣。於是,有時也打電話給朋友,發發牢騷。然而又怕父母擔心,就撒謊說‘過得很好’。半年後就沒事了,現在真的每天都很充實。”
給想在日本發展的人的話
“也許有時會很艱難、很孤獨,但務必請堅定信心,努力下去。我也在為自己的夢想‘歌唱和平與愛,成為連接中國、日本,甚至整個亞洲的友誼橋樑’而努力。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新專輯《我的生命(my life)》的發行,令阿蘭日顯藝術家氣質
她似乎已完全習慣了日本的生活,與工作人員們夾雜著日語、中文快樂地談笑著。
這之後阿蘭又將開始明年演唱會的排練工作。請大家務必關注今後阿蘭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