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的守護者
父母有沒有權決定小孩身體使用權?也許可以也許不,安娜不願意捐助凱特身體的任何一部分嗎?可以肯定她願意的,就如茱莉亞說的「那必須是我自己的抉擇,我的決定。」
莎拉的所做的 外人無法對她苛責,畢竟自己的親骨肉隨時都有可能死亡的狀況下 能讓凱特活下去都是一絲希望,但是 站在一局外人的角度上還是覺得她很自私。如果 凱特沒有生病,安娜存在的意義在哪?最後的結局等於是回到最原始‧‧‧卻也在他們一家留下永遠的遺憾、傷痛,凱特能繼續活下去不再發病 這就是安娜永遠的守護。
我喜歡皮考特說故事的方式,跟隨著書中每個角色的角度一一看完故事。

   *第十二個天使
一個遭逢妻兒逝世 傷心的男人跟一個可能活不久仍然努力不懈的男孩,這是個簡單又溫暖的故事。「日復一日,在每一個層面,我會愈來愈進步。」「永遠、永遠、永遠不放棄。」這兩句的精神會一直存在看過這本書的人的心裡。




姊姊的守護者
作 者:茱迪.皮考特
譯 者:林淑娟
出版社:臺灣商務
出版日:2006年12月1日

莎拉為了救罹患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安娜。十三年來,安娜不斷地供應凱特血液、白血球、骨髓、幹細胞,現在輪到了她的腎臟。無法忍受再被當成藥糧的安娜決定反擊她的父母,控告父母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紐約時報》暢銷作家皮考特以不同人物的口吻來接續故事的發展,探討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話題;對「愛」有深入的刻劃及詮釋,以細膩的筆法,精妙的細節,靈巧的掌握人與人之間脆弱敏感又錯綜複雜的關係。



第十二個天使
作 者:奧格‧曼迪諾
譯 者:栗筱雯
出版社:高寶書版
出版日:2008年12月24日

這是一個棒球教練跟一個小男孩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悲傷、勇氣與情緒重生的故事。作者奧格.曼迪諾透過很簡單跟生動精采的小說來闡訴人生。故自1992年出版以來不斷再版,感動數百萬讀者。數以百萬計來自各行各業的讀者公開表示,作者改變了他們的生命,他們在書中發現了奇蹟。此次,出版社重新包裝推出這本經典好書,讀者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