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張靚穎跟菲菲教主真有緣...繼之前教主的夜宴主題曲後,這次換功夫之王主題曲,這鐵三角天下無雙啊!XD
耶豆!話說回來,功夫之王主題曲的曲風有微妙到,嘻哈風,稍稍有點難想像= =還是等歌出來好了!說不定效果很好,不過,這歌詞整個很微妙(飄)。

張靚穎挑戰嘻哈風 主唱《功夫之王》片尾曲
新浪娛樂
http://ent.sina.com.cn/m/c/2008-03-21/04451955934.shtml


張靚穎錄製《功夫之王》片尾曲


首次挑戰嘻哈風格


《功夫之王》三嘻哈主演


《功夫之王》最新曝光的海報

由多位大師級幕後人物共同打造的功夫巨制《功夫之王》下月全球上映在即,這部好萊塢親自操刀的功夫大片因首次實現成龍、李連杰大銀幕對絕引發廣泛關注。今日,據稱由張靚穎主唱的片尾主題歌開始在網上流傳。剛剛走紅臺灣樂壇的嘻哈組合“三角cool”完成了其中的說唱部分,編曲方面則由曾經與麻吉,張惠妹,李玖哲等諸多歌手合作過的美籍韓裔製作人JAE CHONG擔綱。這首嘻哈曲風的主題歌帶出《功夫之王》年輕、俏皮的國際化風格,完全不同于以往華語功夫電影深沉古樸的音樂風格。聯想起早前香港記者會上,成龍李連杰不約而同用“開心”和“好玩”介紹這部電影,一部成龍李連杰首度對絕大銀幕之作究竟能帶出怎樣的新意引人猜測。
  
張靚穎初試嘻哈曲風
片尾曲《Heroes》不再是一般意義上大片音樂的凝重、沉穩,而以輕鬆略帶無厘頭的風格來襯托《功夫之王》强烈的色彩感與跳躍感。這對于一向以情歌取勝、幷擅于演繹藍色憂鬱風格的張靚穎來說,是一次全新的挑戰,也是一次有益的嘗試。整支音樂以嘻哈、R&B見長,配以80年代舞曲之范,張靚穎一改從前深情款款的演唱,而轉以俏麗、輕盈的方式表達對每個人心中對所屬英雄的幻想。
  
嘻哈組合三角cool登場
美國說唱樂手“五角”(50 cent)曾經創下了單周售出114萬張唱片的記錄,位列美國說唱界歷史的次席。以“五角”爲偶像的“三角cool”希望美國有五角,華人有“三角”。由臺灣麻吉的團員組成的新組合“三角COOL”意爲:三個很酷的人。樂隊代表作《月亮代表我的心 裏有問題》,《全民運動》等在年輕嘻哈樂迷中廣爲流傳,首張專輯《酷酷掃》(COOL KUSO)被譽爲“年度最能掃掉你壞心情的專輯;年度最敢幫你掃出心底話的專輯”,其幽默而又辛辣的風格廣受矚目,將時下生活中最新鮮的元素融合到歌詞中是他們一大特點。此次三角COOL不僅爲《Heroes》填詞,還負責歌曲的饒舌部分。幷首次嘗試把無厘頭情節帶入饒舌中,同時加入中國傳統文化元素。在他們擅長的幽默調侃曲風中,描繪了一個美國小男孩眼中的東方式江湖。
  
天王級製作團隊打造嘻哈中國風
美籍韓裔音樂製作人JAE CHONG加入後,《功夫之王》主題曲製作團隊成了音樂界的“功夫之王”。JAE CHONG對于新世代華語音樂的改造與重塑,爲業內人士有目共睹,蔡依林、李玟、蕭亞軒以及麻吉和黃立行都與其有過成功的合作。Jae Chong不僅親自譜曲,還出任製作人,值得一提的是洪金寶的兒子洪天祥還擔任了歌曲錄音。
中國製片方華誼兄弟透露:此次選擇張靚穎和三角COOL共同演繹的《Heroes》作爲《功夫之王》的片尾曲,是看中《Heroes》中東西方文化的混搭風格,以及輕鬆,跳躍,國際化的曲風。《功夫之王》作爲一個西方導演拍攝的中國功夫片,除了具備東方的功夫元素,還帶有奇幻冒險元素,是傳統的功夫喜劇與好萊塢式的幽默動作片的結合。《Heroes》作爲片尾曲,讓《功夫之王》更適合中西方年輕人的觀看習慣,也更加面向家庭化。

附歌詞:
《Heroes》
詞:三角COOL;曲:Jae Chong
製作人:Jae Chong;錄音:洪天祥

蹄聲呼嘯劃破河東 一輪明月長空 行遍千山萬水 步伐走得從容
四海爲家滿身武功 謂道遠而任重 置天地于掌中 無懼命運捉弄
高深莫測 來去如風 每個人心中 都有個英雄
OH~世界那麽大 需要一個hero OH~世界那麽大 你是我的hero
有個 少年來自唐人 街 跨越時空 印證寓言
拜師魯彥 邂逅默僧與金燕 脫胎換骨 打著醉拳
不怕路途遙遠 千驚萬險 决鬥 禦林戰士 九霄雲天
推翻暴君 拯救世界 不朽的神話 在這天實現
花果山有位美猴王 悟空大戰玉疆 本是武功高强 却弄丟金箍棒
無奈成爲手下敗將 受困五指山上 等待功夫之王 終將他來釋放
高深莫測 來去如風 每個人心中 都有個英雄
OH~世界那麽大 需要一個hero OH~世界那麽大 你是我的hero
忙碌 太愛拔刀相助 他們初生犢 我是老江湖
脚踩天龍八步 騰雲駕霧 英雄都穿三角cool
練過功夫但一身排骨 兄弟說我太酷 專吃排骨
養條狗叫來福 放狗咬怪叔叔 姑娘都我來照顧
OH~ 你是我的hero OH~ 你是我的he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