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花啊!XD老家那麼近的說...

「2008花在彰化」新春出遊彰化花意盎然
2008花在彰化系列活動官方網站

2008花在彰化在今年2月2日至2月11日在溪州公園、萬景藝苑及田尾公路花園舉行,為行銷彰化花卉產業,提供民眾春節期間適合闔家遊憩的好去處,2008花在彰化係串連彰南花卉生產重鎮,行銷彰化花卉產業及各鄉鎮特色。活動地點自永靖鄉台一線兩側景觀苗木區起,沿省道台一線串連田尾公路花園、北斗美食區、溪州鄉萬景藝苑至溪州公園。

縣府在彰化縣內打造500多公頃的花海景觀,分布於縣內各鄉鎮,田尾鄉8.5公頃大波斯菊花期約從2月2日開始,在活動期間除了參加活動外,花海景緻讓出遊的心情更輕鬆愉快,公路花園內觀光環園道路有4點7公里長,開車參觀像是走馬看花,實在不過癮,可以向公路花園形象商圈發展協會洽詢,租借自行車逍遙優遊。

公路花園區內面積341公頃,是盆景苗木生產專業區,菊花田面積就占120公頃,年產各種菊花達4000萬支。每年10月至12月,花農使用電燈照明抑制開花,調節產期,讓花莖長得高大,讓夜間的菊花田,光明如晝,形同不夜城。目前田尾有多家園藝店除販售花卉盆栽,並提供餐飲服務包括簡餐、花草餐、香草火鍋、咖啡、香草花茶、香草冰淇淋…等美味餐飲,每一家的內部布置講究,中午在這裡歇腳、用餐,有如置身花園中,別有情調。還有自己動手作至園藝店附設之親子教室,大人小孩動手做押花、石頭彩繪、果凍蠟燭、組合盆栽等,田尾公路花園精緻的浪漫花牆及週邊花海,配合當地特色美食、創意藝術及各種奇花異卉,遊客早上來,可以玩到下午四、五點才走,絕對乘興而來,盡興而歸。

彰化縣政府為遊客們貼心規劃「2008花在彰化吃在北斗」,遊客可以順道前往北斗美食區,品嚐北斗特色小吃如北斗肉圓、洪瑞珍酥糖、李老城肉脯、廟前筒仔米糕、古早味冰城等美味小吃。 為了讓前來參觀的遊客體驗前所未有的新感受,溪州公園亦將有大型主題鼠來寶展示,將鼠年形象與花卉結合,另有DIY及99999樹苗贈送活動,讓遊客實際體驗花卉,而「2008花在彰化」最具特色的蘭花展,由彰化地區當地的蘭花業者所提供,展現彰化地區未來發展各種特殊花卉產業的潛力。去年底在龍山寺展出的天龍八部茶花展廣受好評,今年也將移至溪州公園擴大展出,相信可以給民眾帶來嶄新的感受。

其他尚有地方產業展售,將彰化地區特有的產業結合在花展中,提供民眾另一個消費的選擇,另外彰化鄉鎮農會特產展、舞台活動表演、漂流木現場創作活動、警用重型機車展示、消防設備體驗展示、福袋義賣等多采多姿活動,帶領遊客進入花花世界,充分享受花卉的美麗與活力,而2月10日活動壓軸,情人節晚會將活動帶入另一波高潮,為花卉的美麗增添另一分浪漫情懷。 溪州公園活動期間開放時間為早上9點至下午5點,配合2月10日情人節活動開放至晚上9點半。為配合田尾及溪洲地區遊客停車,縣府另外提供停車場至會場的免費接駁車服務,民眾可多加利用。
活動不僅於此,萬景藝苑的2008花在彰化萬景園林藝術展,將展示各式高貴的盆栽、蘭花、繡球花以及古董藝術,展覽期間也配合活動至2月11日止。2008花在彰化系列活動,足足可提供民眾一整個農曆春節假期的花意盎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